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市发改委官员称公交地铁票价改革方案未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06:07 竞报

  本报讯 (记者 高鸽) 市发改委将和有关部门协调,建一些向市场出租的房子,以提供给在京不定期居留的人员。昨天,市发改委副主任、新闻发言人王海平、收费管理处处长齐佳、固定资产投资处处长冉永松、价格管理处处长张远和法规处处长韩晓芳作客首都之窗,就各项价格问题与网友进行了交流。

  加大中低价位房屋的供应

  固定资产投资处处长冉永松在回答网友关于房价的问题时表示,市发改委将推出加强房价监测,对房价进行预案;做好土地供应计划,保证住宅土地的供应;调整房价的结构,加大中低价位的房屋的供应等措施来稳定房价。

  冉永松还说,“我们正在研究一些新的措施,在政策性限房方面,我们现在准备形成一个体系,一个就是经济适用房,再一个廉租房,再一个二手房。还有就是增加定向安置房的建设,使拆迁安置户可以不到市场上去买房,而是购买安置房。”

  他还透露,“我们也有初步的考虑,因为人员的流动比较大,有的人在北京之后去上海,没有必要在北京买房,我们和有关部门协调,能不能建一些出租的房子向市场供应。”

  公交地铁票价出台时间未定

  收费管理处处长齐佳说,公交地铁票价的改革方案拿出来以后,会广泛的征求意见,而且还要按规定进行听证,根据听证的结果修改完了以后报市政府。至于公交地铁的票价什么时候出台,要按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来决定。

  医疗大型检测费用将下调

  张远说,按照国家发改委的规定,市发改委已经报市政府,计划今年对医疗服务项目进行规范和调整,总体的应该是大型检测费用下调,可以反映医疗水平的治疗项目收费上调。

  停车收费 昼夜不同

  收费管理处处长齐佳说,发改委准备配合交管局和停车主管部门,对路侧停车进行清理和整顿,取缔一些私自划线的停车场,在收费方式上也将区别白天和晚上、工作日和节假日来制定不同的收费权。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