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内蒙古晨报 > 正文

包头启动电磁环境污染源申报登记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09:53 内蒙古晨报

  内蒙古晨报报道(记者 王慧丽 通讯员 王宏 袁小东 立溯)为保护环境,保障公众健康,摸清电磁环境污染源情况,建立一套完善的电磁环境污染源数据库,强化监管,日前,包头市在全市范围内全面启动了电磁环境污染源申报登记工作。

  凡是涉及使用广播电视发射设备、通信、雷达及导航发射设备,工、科、医电磁设备和高压输变电系统设备以及交通电磁辐射设备的企业都要进行申报登记。根据《电磁辐射
环境保护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电磁辐射设备申报登记的豁免应由自治区环保行政主管部门确认,不能由业主自行豁免。

  负责本次申报登记的包头市辐射环境管理处,将对该市有可能产生电磁辐射污染的行业及单位列出清单,拉网式排查,深入企业指导完成申报登记和自查工作。对该市申报内容和数据进行审核、汇总分析,建立文本档案和数据库,确立市重点电磁环境污染源和监控目标,建立污染源管理系统。

  据了解,电磁波是由于电、磁场的交互作用而产生的一种能量。电磁波向空中及四周扩散的现象就叫做电磁辐射。电磁辐射的大量产生就造成了电磁污染,由于电磁污染对人体的危害,人们将其列为继水污染、大气污染、噪声污染之后的第四大污染。辐射源包括各种家用电器、现代办公设备、工厂里的各种电气设备、射频医疗设备、电视和广播微波发射系统、通信发射系统、雷达系统、输变电设备、高压及超高压输电线、铁路和民航的导航设备等。

  相关专题:内蒙古晨报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