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北永年县表示毒蒜事件报道存在失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15:39 法制晚报
河北永年县表示毒蒜事件报道存在失实

给大蒜灌根用的剧毒农药1605(对硫磷)。中国质量万里行杂志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河北永年县表示毒蒜事件报道存在失实

菜农收蒜忙。中国质量万里行杂志图片


河北永年县表示毒蒜事件报道存在失实

菜农正在给大蒜灌根。中国质量万里行杂志图片


  本报讯 (记者 张鑫)近日,媒体报道了“大蒜之乡”河北省永年县被曝出用剧毒农药给大蒜灌根,并将有毒蒜薹和蒜头销往北京等地的消息。

  今天早上,记者连线河北省永年县宣传部了解到,在国家农业部和国家质监局联合对永年所作的检查中,没有发现任何违规操作。而据说装有剧毒农药3911的瓶子里经查装的是另一种低毒农药。

  在今晨的连线中,永年县县委宣传部赵部长告诉记者,在日前农业部和国家技术监督局对永年县农药使用情况所做的检查中,并没有发现违规使用剧毒农药的情况。“永年县农民使用的农药是符合国家规定的,那篇报道是失实报道。”同时,报道中提及的3911农药瓶已由该县送到天津某检测部门检验,目前已经拿到了检查报告。

  据赵部长说,这个瓶子里装有的是一种名叫“冲蛆”的高效低毒、农业部允许使用的农药,而并非报道中所说的高毒农药。同时,记者了解到,邯郸市有关部门下周一将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将“毒蒜事件”的始末向社会大众通报。

  质量万里行

  “作为媒体我们没有检测资格”

  本报讯 (记者 汪红)记者今天上午拨通了中国质量万里行参与永年大蒜事件采访的一位记者的电话,他说:“永年采访的现场大家看得十分清楚,照片和摄像资料也都十分真切。只是作为媒体,我们没有检测的资格和手段。但是,我相信,消费者的眼睛是雪亮的,是有分辨是非的能力的。”

  相关新闻

  市食品办公布抽测结果

  本市大蒜合格率达九成

  本报讯 (记者 王晓荃)昨天下午,市食品安全办公布了流通领域大蒜、蒜薹的检测结果,除朝阳区大洋路批发市场上一青蒜样本被检出甲胺磷为不合格外,其他样本均合格,合格率为97.9%。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