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莫愁湖公园举行端午龙舟赛(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18:50 中国江苏网
南京莫愁湖公园举行端午龙舟赛(组图)

士气旺盛的龙舟队员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南京莫愁湖公园举行端午龙舟赛(组图)

装扮够酷的参赛队员


南京莫愁湖公园举行端午龙舟赛(组图)

加油!


南京莫愁湖公园举行端午龙舟赛(组图)

林立的奖杯


  中国江苏网消息(记者 柏刚):今天是传统的端午节,由南京金丝利喜来登酒店和南京市外商企业投资协会联合主办,外资企业参赛队为主的龙舟赛上午在南京市莫愁湖公园举行。市民和老外在新近贯通的环湖路或临水平台上,一边吃着粽子,一边为龙舟赛加油。

  “喜来登龙舟赛”起源于2001年,今年是第五届,旨在通过更多外资公司参加来更深的理解和体验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同时为南京这座美丽城市注入更多生命力。经过四
年,“喜来登龙舟赛”不仅仅发展成为南京金丝利喜来登酒店的传统赛事,更成为南京外资企业界的一大盛事。 四年来,共有100多队次的龙舟赛参赛,每年均有3000名贵宾与参赛队员光临现场!

  莫愁湖是南京市区内唯一具有赛龙舟航道优势的赛场,该公园自1991年承办首届由128支队伍参加的大型龙舟赛以来,平均每年都能接待近百个企事业单位和大专院校的赛龙舟活动。如今莫愁湖每年仍能接待40至50次大小赛事,不少单位都将赛龙舟当作了培训团队合作精神的“必修”课程。

  端午龙舟赛,如今已成为每年端午节时南京最热闹的节日活动之一。而今年端午节恰逢周六,园方估计届时入园游玩、赏龙舟的游客将比往年更多。因而,近日莫愁湖公园投资近70万元打造了龙舟赛码头,并兴建了600平方米的临水平台,方便市民观看。再加上约3公里环湖路已贯通,届时市民无论在莫愁湖的哪个角度都可以观赏到龙舟赛。

  龙舟赛的策划人之一、南京金丝利喜来登酒店副总经理黄凡赛前表示,已举办了4届龙舟赛,每年都会遇到一个难题,这就是人们对比赛的成绩越来越关注,竞技要求越来越浓烈。“其实,这与龙舟赛‘娱乐’的宗旨是相违背的。知道为什么有一些参赛队‘不远千里’来到南京参加比赛吗?我记得,2003年著名的双语杂志THAT'S从北京飞到南京,今年安徽的圣戈班、徐州的家乐福也组队参加。因为不同于湖南汨罗江等地竞技性的龙舟赛,喜来登的龙舟赛是给合资、外资企业提供一个沟通的平台,主要是为了交流和娱乐。其实,最大的特色就是两个字‘好玩’。我们将一如既往紧扣‘好玩’的主题,发展龙舟赛。”

  黄凡说,金丝利喜来登酒店1999年开业,当时为了锁定目标客户群,金丝利喜来登酒店的客人50%以上是外籍人士,70%的客户是外国公司的客人,我们一直想举办一个能让客人深入了解企业的活动。虽然也尝试了一些慈善活动,但都没能达到预期效果。后来想到了龙舟赛,它是中国人在端午节的传统活动,不仅可以让外国人体验中国的传统文化,而且还可以让他们实践每个企业都特别重视的团队精神。

 [1] [2]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