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娘,大哥他回来了》征集演唱者专题 > 正文

音频:江苏扬州韩杰朗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13:57 新浪娱乐
江苏扬州韩杰朗诵


音频:江苏扬州韩杰朗诵

韩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音频:江苏扬州韩杰朗诵

韩杰


  我是韩杰,1960年出生,职业记者,一级播音员。从17开始陆续接受声乐、表演等艺术训练,担任过歌、话剧演员,参加了歌剧《洪湖赤卫队》、《江姐》和话剧《雷雨》、《秋海棠》等剧目的演出。80年代中期转入广电行业,相继从事广播、电视节目播音、主持工作,曾在北京广播学院和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播音培训班接受专业培训,有多篇播音主持作品在全国、省市专业评比中获奖。

  近年来,在现实和网络中,热心参与和积极推动文学作品朗诵活动。有个人朗诵作品专集和合作朗诵作品集光碟《轻轻叩响你的心扉——风之诵》、《李幼容诗歌朗诵集》、《夜落花语》、《野白菊》,以及52集录像解说光碟《BBC自然科教系列》等,分别由广东省语言音像出版社和广东音像出版社出版发行。

  2003年8月,在北京海淀购书中心主持并参海了有著名朗诵艺术家殷之光、周正,著名节日主持人虹云参加的《乘着声音的翅膀》大型现场朗诵活动。

  2004年11月,在广东东莞执导和参演了有著名话剧表演艺术家姚锡娟、著名电影表演艺术家杜雄文和梅花奖得主王虹参加演出的,广东专业作家高小莉作品大型舞台朗诵会。

  在碧聊和新浪UC文学朗诵聊天室,曾多次举办个人朗诵作品专场晚会和朗诵培训辅导讲座,并主持、参演约10多场各类文学作品朗诵活动,其《春江花月夜》、《西去列车的窗口》等许多朗诵作品,深受广大朗诵爱好者的喜爱。

  阅读欣赏了钮保国先生的诗作《娘,大哥他回来了》和吴颂今先生为该诗所谱写的乐曲后,深受感动,我积极参与新浪网开展的演唱和朗诵作品征集活动。因向新浪网投送录音作品时,未写明自己的姓名,致使新浪新闻中心在专题新闻里发布本人录音作品的同时,也在寻找朗诵者http://news.sina.com.cn/c/2005-05-18/15586679396.shtml。

  此次报送评录音作品,本人又对诗作和乐曲又进行了更进一步的品赏和理解,对自己的朗诵情感和技巧的把握做了一些调整,力图使自己的朗诵演绎更接近诗、曲作者的本意。

  相关专题:《娘,大哥他回来了》征集演唱者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