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纪念陈云诞辰100周年专题 > 正文

陈云同志大事年表:1990-1995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17:57 人民网

  1990年

  1月24日,同浙江省党政军负责人谈话,指出要做到实事求是,就要采取“不唯上、不唯书、只唯实,交换、比较、反复”的辩证唯物主义的方法。

  1992年

  4月26日,在上海听取中共上海市委、市政府工作汇报后说,我非常赞成开发开放浦东,上海大有希望。听汇报前书赠上海市党政负责人唐诗名句:“桐花万里丹山路,雏凤清于老凤声。”

  7月21日,在《人民日报》上发表文章,深切悼念李先念逝世。

  10月,中国共产党第十四次全国代表大会后,过着离休生活,但仍关心着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

  1994年

  2月9日,春节前夕,对前来拜年的上海市党政负责人说:“要维护和加强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如果没有中央的权威,就办不成大事,社会也无法稳定。”

  1995年

  4月10日,在北京因病逝世。4月11日,中共中央、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中央军委发出讣告。讣告指出:“陈云同志的一生,是为中国各族人民彻底解放、为在中国建设社会主义社会而顽强奋斗的光辉的一生。”4月17日,遗体在北京火化。

  6月13日,中共中央在北京举行《陈云文选》(一至三卷)、《陈云》画册出版发行暨纪念陈云诞辰九十周年座谈会。江泽民在会上讲话,指出:“陈云同志的业绩和著作,他的思想、品德和风格,属于我们伟大的党,属于我们伟大的国家和民族。他永远是我们学习的楷模。”

  选自《陈云文选》(一卷本)所附《陈云生平大事年表》

  人民出版社、三联书店(香港)有限公司1996年7月版

  相关专题:纪念陈云诞辰100周年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