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温总理批示北京打工子弟学校学生来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0:08 新京报
温总理批示北京打工子弟学校学生来信(图)

 昨天,北坞小学的汪婧拿着温总理批示的信,捂着嘴笑了。本报记者薛珺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讯(记者王荟)昨晚9时,海淀区北坞小学六年级学生汪婧再一次把写有温家宝总理批示的信拿出来看,“我也记不清这是第几次看了”,自从“意料之外”收到总理批示,汪婧忘记自己已经看了多少次这封不同寻常的信。

  北坞小学有97%的学生是外地来京务工人员子女,汪婧在北京生活了10余年,在北坞小学学习了3年多。她在3张方格草稿纸上向温家宝总理介绍了自己的学校,说到学习环境的改变和同学们在学校学习的快乐。

  温家宝总理批示,“汪婧同学的信已收读,非常高兴。衷心祝愿她和全体同学们学习好、身体健康,生活愉快。在京务工子女学习、生活受到重视,有很大改善,应该感谢北京市委、政府,感谢学校的老师、职工和领导。”

  5月下旬,担任北坞小学大队长的汪婧萌发了给温爷爷写信的念头,她说,之所以写信,是因为以前在报纸上看到过温爷爷视察石景山区玉泉路小学(打工子弟学校)的报道,“温爷爷很关心我们这些北京的外地孩子”,汪婧觉得自己在北坞小学过得很开心,于是,她产生了一个大胆的想法———“让温爷爷和我们一起感受快乐”,把学校里的事情和自己的想法告诉总理。

  这封信在没有人知道的情况下悄悄酝酿。六一前夕,汪婧告诉了自己的班主任,并请老师修改自己的信。“老师给我添加了几句话,但是我的意思都没有改”。在六一校庆大会上,汪婧在全校师生面前宣读了这封信。在老师的帮助下,6月3日,汪婧拜托一位来北坞小学视察工作的上级领导转交给温家宝总理。

  总理那么忙,会给我回信吗?甚至于,连总理能不能看到这封信,汪婧都不敢肯定。但一周后,汪婧接到通知,温总理看到了这封信,而且进行了批示。并且委托北京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朱善璐将批示转交给汪婧。

  对话:“我想在北京上中学”

  本报记者对话汪婧,她想请温爷爷去他们学校看看

  昨天,汪婧还向记者透露了她今后的打算。

  《新京报》:你在北坞小学上学的这几年,学校有什么变化?

  汪婧:我们的校园更好了。以前的跑道是煤渣跑道,在上面跑会儿步鞋子里就会进煤渣,现在有了塑胶跑道,再也不用担心进煤渣了。

  《新京报》:北京还有很多打工子弟学校,条件很差,你知道吗?

  汪婧:……(低头,看着自己的信,不语)

  《新京报》:马上要毕业了,打算在哪里上中学?

  汪婧:想在北京上初中,但估计我要回四川老家了。

  《新京报》:为什么?

  汪婧:我想上好的学校,受好的教育,但是北京很多重点中学还要收借读费,其他收费也不低。回老家上学便宜。

  《新京报》:写了这封信,你现在已经是“名人”了?当初有没有想过这封信对自己会有很大的影响?

  汪婧:(犹豫,摇头)没想过会对我有太大的影响。

  《新京报》:收到温总理的批示之后,还有没有什么话想说给温总理?

  汪婧:我想跟温爷爷说,很多外地孩子想在北京上中学。还有,想请温爷爷来我们学校看看。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