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累计22万人次献血13年献血近5000万毫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7:51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省累计22万人次献血13年献血近5000万毫升

越来越多的群众意识到,科学献血无损健康,科学献血是奉献爱心的最好行动。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海口6月13日讯(记者陈成智通讯员陈姬妙实习生刘洋)6月14日是“世界献血者日”,今年的主题是“庆祝您血液的礼物”。记者今天从省血液中心获悉,自1992年开始倡导公民无偿献血以来,我省献血者达22.3万人次,累计献血量近5000万毫升,极大地保障了我省临床医学用血安全。

  省血液中心主任杨向萍告诉记者,我省无偿献血工作起步于1992年,当年全省只有
600多人无偿献血;从1998年开始,我省结束有偿采血历史,实现临床医疗用血全部来自无偿献血。如今我省已经取消各单位无偿献血指导性计划指标,街头采血人数不断攀升,重复献血、一次捐献400毫升血、无偿捐献机采成分血形势喜人,人们对无偿献血已经习以为常。

  据统计,全省献血量在1000毫升以上的已经达到9347人,已经有99人获国家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35人获国家无偿献血奉献奖银奖,107人获铜奖;从1999年至去年,重复献血者达62474人次;从2000年至去年,一次献血400毫升者达24348人次。

  如今,海口市民只要到明珠广场购物逛街,总能看到采血车上人来人往。越来越多的市民和群众意识到,科学献血无损健康,科学献血是奉献爱心的最好礼物。

  又讯(记者陈成智通讯员陈姬妙)6月9日,海南省血液中心举办的“我献血,我健康,我快乐”征文评选揭晓,共评选出一等奖5篇,二等奖15篇,三等奖30篇。

  作者:陈成智 陈姬妙 刘洋

  (来源:海南日报)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