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纪念陈云诞辰100周年专题 > 正文

中纪委召开陈云诞辰百年纪念会 吴官正发表讲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17:0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14日电 中央纪委监察部近日召开纪念陈云同志诞辰100周年暨陈云党风廉政建设理论研讨会,缅怀、学习陈云同志的光辉业绩、重要思想和崇高风范。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吴官正在会上发表讲话。

  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纪委副书记何勇主持座谈会。

  吴官正说,陈云同志是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为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建立了不朽的功勋。陈云同志高度重视执政党的党风建设,为新时期党的纪律检查事业做了大量开创性工作。他强调围绕党的中心任务开展纪律检查工作,坚持实事求是,注重发扬民主,善于从党和人民的最高利益出发处理纪律问题,努力形成全党动手抓党风的局面。陈云同志的一系列具有深远影响的思想,丰富和发展了我们党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理论,对于加强党的建设和政权建设,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提高党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吴官正强调,学习陈云同志党风廉政建设理论,不断把党风廉政建设引向深入,是对陈云同志的最好纪念。我们要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精神,严格责任追究,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切实贯彻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认真落实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纲要。各级纪律检查机关要全面履行职责,创新工作方式,改进工作作风,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纪律检查工作能力,为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提供有力保证。

  中宣部、中央文献研究室、中央党校、新闻出版总署以及广东、甘肃等省市的代表发了言。

  相关专题:纪念陈云诞辰100周年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