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网络媒体福建行专题 > 正文

第二届福建项目成果交易会取得可喜成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19:26 福建东南新闻网

  第二届中国·福建项目成果交易会顺利闭幕。本届交易会取得了可喜成绩,项目成果对接和企业技术需求对接都大大超过了预期目标:截止6月20日下午1点,成功对接项目2942项,总投资417.43亿元,增长41%。其中,项目成果对接228 4项,比上一届增加411项,增长23%;企业技术需求对接658项,比上一届增加412项,增长167.5%。

  本届交易会转化项目成果对接多。共对接转化项目成果2284项,总投资329 .28亿元,
其中签订合同项目765项、总投资142.6亿元,协议意向项目1519项。

  技术需求对接多。针对福建产业发展的现状,上一届交易会一闭幕,组委会就通过多 种渠道征集企业技术需求,并把征集到的技术需求放在中国项目成果交易网上发布。全国各地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对我省企业技术需求非 常感兴趣,并使技术需求对接成为本届交易会的最大亮点。共对接技术需求658项,增长167.5%,总投资88.14亿元,签订 合同项目有167项,总投资22.79亿元,协议意向项目491项。 

  大项目和高新项目多。对接项目总投资在5000万元以上的达186项,比上一届 增加55个,比增42%,其中亿元以上项目48个。交易会引起了两院院士的极大关注,院士的项目成功对接40项,总投资8.3亿 元。首次设立的境外馆成果丰硕,共对接项目115项,成为交易会另一道亮丽风景。

  主导产业项目多。三大主导产业对接项目805项,占签约总数的1/3。

  参展参会人员多。境内外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和我省企业踊跃参会,其中,参会的 两院院士26人,境外代表115人。会展期间前来交流、洽谈的各界人士近5万人次,比上一届多了近1倍。

  许多参会人员表示,本届交易会很好地体现了政府的服务导向,展示了政府职能和 工作作风的转变,以及服务于发展大局、谋发展、抓发展、促发展的新形象,是一场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实施项目带动战略、建设海峡 西岸经济区的盛会。

  相关专题:网络媒体福建行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