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甘肃天水67名小学生集体中毒 排除食物中毒可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06:27 西部商报
甘肃天水67名小学生集体中毒排除食物中毒可能

小学生莫名中毒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讯 (记者 刘东亮) 6月10日上午,天水市甘谷县金山小学四年级三班的两名学生,第三节课时突然呕吐起来,没等老师处理完,在20分钟里,陆续有20多名学生出现同样的症状。随后,其他紧邻的两个班级的部分学生也出现类似症状。甘谷县县委、县政府得到报告后立即组织医院进行抢救,同时组织环保、卫生等部门调查事故原因。目前,67名出现中毒症状的学生中没有出现重症情况,但还有37名学生仍在观察中。

  事件:上课时学生突然呕吐

  6月10日上午10时许,两个学生呕吐时老师以为二人是感冒、发烧,准备送他们回家,就在这时,班里其他同学又相继出现呕吐现象,在不到二十分钟的时间内,班里竟有20余名学生有类似症状。老师见情况严重急忙向校长进行汇报,为防止更大范围地扩展,在校长的组织下,老师将有中毒症状的学生疏散到操场,并向学区领导汇报。

  抢救:政府紧急开展救治

  县教育局获悉此事后,当即向县委县政府进行了汇报,县领导得知情况后立即通知县医院,组织医疗力量准备抢救中毒学生。在治疗期间,县主要负责人轮流在医院值班并负责协调工作。

  医院:两名学生情况严重

  6月14日上午,甘谷县医院的领导及主治医生刘主任告诉记者,接收到的67名学生基本都有呕吐、发烧等症状,其中有两名学生情况较严重,发病的原因目前尚不清楚。当日,大部分学生经过救治后均已出院,但6月13日,又有一些学生有复发病症。目前仍有37名学生住院观察,学生们都可以随意走动,并无大碍。据院领导分析,根据观察可以肯定的是,大部分学生是看到有同学呕吐等病状后而引发的臆症,所以希望家长们不要恐慌。

  调查:排除食物中毒

  据县委宣传部的负责人介绍,相关部门在对学生饮食方面进行调查后了解到,该校没有住校生,也没有食堂,在学校并没有统一食用任何食物,所以排除了食物中毒的可能。

  部分家长告诉记者,学校在近期曾将教室墙面进行粉刷,有没有可能是油漆有问题导致的中毒。该校的马校长称,5月10日,由老师和学生们一起对所有的教室进行粉刷。但他们没有发现教室有异味,同时共有十二个班进行粉刷,只有三个班的部分学生有中毒症状,所以应该不是粉刷造成的中毒。

  县委领导称,他们将尽快找出学生发病原因,给家长们一个圆满的答复。本报将继续关注此事。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精彩铃声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