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黑龙江突发洪水近百名学生遇难专题 > 正文

黑龙江宁安发放洪灾遇难学生救助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21:12 央视《经济信息联播》

  继续关注宁安洪灾最新情况。记者今天从黑龙江宁安洪灾救灾指挥部了解到,目前沙兰镇灾区抢险救援工作正在有序进行,灾后安置和生产自救工作全面展开,遇难学生的救助费也开始发放。

  记者:我现在所在的位置是宁安市沙兰镇永明村和治安村的交界处,现在我前后左右四个位置民政部门的工作人员正在为村民们发放棉被,粮食、食品等紧急救灾物资。

  根据当地民政部门的统计,目前沙兰镇全部3645户受灾村民的生活、居住问题已经得到了妥善解决。当地组织的100多顶帐篷、70多吨大米、白面、豆油等食品,以及4900多床棉被、10000多件衣物全部都发放到灾民手中。

  在当地的医院,记者看到,洪灾中受伤的学生大部分病情已经稳定,不少孩子将在近期出院重返校园。洪灾中遇难学生的救助费标准也已经确定,救助标准为每人15万元,救助费的发放工作已经开始。

  目前,灾区的水电供应也基本恢复,村民的生活正在逐渐恢复正常,有关部门正在规划在地势高的地方重建校舍,为灾民修建新居。

  此外,从今天开始,由黑龙江省教育厅工作人员组成的7个检查组将在当地进行为期一周的中小学安全工作大检查,检查组将对校舍位于低洼地势、河沟、水库等附近易发生山洪和泥石流的区域及中小学生往返地段进行认真排查,

  消除事故隐患。为了防止走过场,有关部门规定,一旦检查后发生重特大事故,除了要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外,还要追究检查组的责任。

  《经济信息联播》播出时间:

  首播:每天21:00-21:30

  重播:周一、周二、周三、周五00:30-01:00

  周四00:50-01:20 周六23:50-00:20 周日00:00-00:30

  热线电话(010)68579889-299

  相关专题:黑龙江突发洪水近百名学生遇难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