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湾“最高法院”裁定陈水扁当选有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11:04 华夏经纬网
台湾“最高法院”裁定陈水扁当选有效

图为台湾“最高法院”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华夏经纬网6月17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国亲当初提当选无效诉讼上诉,今日上午10点遭“最高法院”驳回,维持原判,确定扁吕当选有效。

  据悉,今日上午的宣判中,国亲部分有十名律师到场,而扁吕部分则仅有一名律师出席,场外则有部分民众抗议“司法”不公。

  据报道,去年3月20日“总统大选”前夕,发生震惊各界的319枪击案,国亲阵营所推出的“总统”候选人连战、“副总统”候选人宋楚瑜以少数票数落败,现任“总统”陈水扁及“副总统”吕秀莲获连任成功,国亲阵营高度质疑此次枪击案发生动机不单纯,在“中选会”完成“总统副总统”当选人公告后,提出当选无效诉讼。

  据了解,全案经台湾“高等法院”宣判后,国亲再上诉“最高法院”,“最高法院”曾于今年5月召开言词辩论庭,了解当选无效、选举无效诉讼区别;潜在无效与潜在有效票定义、量程;举证责任的分摊;争议法条解释量程等议题。

  而在“高等法院”场外,17日上午则有部分支持连宋的人士前往抗议。为维护安全、秩序,“最高法院”今日上午也特别调派警力,防范可能发生的暴力冲突。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