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陕西安康10家政府部门5年欠酒店餐费2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10:40 华商网-华商报
陕西安康10家政府部门5年欠酒店餐费20万

谢应玺手持自制的双龙镇各部门欠款一览表 本报记者 张晓强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广网北京6月19日消息从镇政府到镇计育办,安康市汉滨区双龙镇的10家单位在5年里共欠镇上一家酒店餐费20万元。拿着一张张欠款条,老板谢应玺夫妇欲哭无泪:“这钱我俩要了三年,连个零头也没要回来!”

  政府部门5年欠下20万餐费

  据华商报记者张晓强报道,昨日,拿着一大摞欠款条和各级部门的红头文件,曾在安康市双龙镇经营酒店的谢应玺、魏忠琴夫妇向本报记者反映,从1997年到2002年,镇政府10个部门在他们酒店里欠下20多万元的餐费,导致生意原本十分兴隆的酒店周转不灵,无奈歇业。更让人恼火的是,歇业都3年多了,在多次催要且有关部门进行了干预的情况下,镇上各部门所欠的餐费,仍然有18万多没有结。

  谢应玺夫妇称,1997年,他们在双龙镇开始经营“双龙酒店”,在当时属于镇上比较“像样”的酒店,加上夫妇俩经营灵活,所以镇政府和镇上各个部门都在他们酒店里进行公务招待,以为有了固定客源的夫妇俩满心欢喜,谁知道饭钱却怎么也收不回来。直到2002年,包括镇政府在内的10个部门一共欠下酒店各项费用20余万元,其中,仅以镇政府名义欠下的招待费就达73000元。由于越欠越多,酒店无奈于2002年歇业。

  谢应玺夫妇向记者出示了一份双龙镇政府各部门招待费欠款一览表,表上清楚地列明了各部门所欠招待费。记者注意到,欠款额从1000多元到7万余元不等。其中,镇机关欠款7万多元排名第一。紧随其后的是镇企业办,欠款35000余元,镇计划生育办公室也欠款3万多,排名第三。

  市委书记就欠餐费作出批示

  谢应玺夫妇在酒店被迫歇业后,三年中不停地前往各相关部门讨要欠款,但收效甚微:“基本上每个月都要去要一两次,但每次去,人家不是说领导不在,就是说没钱。”更令夫妇俩发愁的是,好几年过去了,好多部门的领导都换了,“怕这钱再也要不回来”。而且,“为了开酒店,我们从信用社贷,从朋友那里借,现在欠了将近10万元外债”。

  2004年底,万般无奈之下,魏忠琴抱着试试看的态度给安康市市委书记黄玮写了一封信,反映自己遇见的麻烦。没想到黄玮书记很快就此事进行了批示,其后,相关材料被转到了信访部门。今年4月,信访部门专门对此事作出调查报告,报告中称双龙镇政府拖欠谢应玺夫妇巨额招待费用问题属实。

  还款计划让餐馆老板发愁

  据了解,今年4月,双龙镇镇政府曾专门就此事发出文件,承认各部门截止2001年底共拖欠谢应玺夫妇招待费用共计18万余元,并提出了两条解决办法:其一,欠款多的部门,由“分管领导及财政所督促其拿出还款计划,按期偿还”;其二,“镇政府机关所欠招待费分期分批偿还,每年至少还5000元,尽快尽早解决”。

  但面对这一解决办法,谢应玺夫妇仍然愁眉不展:“要账要了三年多了,20多万的账,总共才要回来2万多。按一年还5000元算,还完需要十几年时间。”至于还款计划,夫妇俩表示,还没见到任何一个部门给自己通知过制定了什么计划。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