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我国南方遭遇特大洪水袭击专题 > 正文

江南华南发生严重洪涝灾害 温家宝回良玉作批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04:54 新华网
江南华南发生严重洪涝灾害温家宝回良玉作批示

6月21日,福建省顺昌县部分民居被洪水淹没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江南华南发生严重洪涝灾害温家宝回良玉作批示

6月21日,福建省福州市毗邻闽江的金山小区部分在建楼房被洪水围困


  新华网北京6月21日电 (记者姚润丰)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副总理回良玉对近日发生在珠江流域西江、福建闽江的洪水作出批示,要求各地强化责任,完善预案,加强监测预报,落实防汛措施。

  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已向各地发出通知,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领导批示精神,密切监视天气和汛情变化,加强预测预报,加强巡堤查险和防守抢护,切实做好水库安全度
汛、山洪灾害防御等工作。

  受广西柳江、桂江、郁江等支流和西江上游干流来水的共同影响,西江干流控制站广西梧州水文站6月21日14时水位涨至23.06米,超过警戒水位5.76米,相应流量45000立方米每秒,距离梧州市城市堤防设计防洪水位25.5米还有2.44米,水位仍在上涨,防汛形势严峻。有关地区党委、政府组织广大干部群众全力投入抗洪抢险救灾工作。国家防总已派出工作组赴广西协助抗洪抢险工作。(完)

  闽北因灾死亡人数升至12人

  由于遭受连续4天的暴雨和大暴雨的袭击,福建省北部地区发生严重的洪涝灾害,因灾死亡人数目前已上升至12人,另有5人失踪。

  据南平市防汛办不完全统计,截至21日晚上8时30分,南平市10个县(市、区)共有122个乡镇受灾,受灾人口65.1万,因灾死亡12人、失踪5人,房屋倒塌1.09万间、损坏3.2万间。

  广西主要江河全线超警戒水位

  近日在广西北部发生的强降雨过程导致局部地方山洪暴发、江河水位暴涨,目前已造成7人死亡、1人失踪。

  连日来,广西北部和中部地区出现一次明显的强降雨过程,造成主要江河水位暴涨。目前,黔江、浔江、西江等主要防洪江河全线超警戒水位,并持续上涨。

  另据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抗灾救灾办公室20日发布的消息,截至当日12时,全区受灾人口近152万人,直接经济损失3.69亿元。

  江西170万人受灾

  受近5天集中强暴雨影响,江西局部地区遭遇了严重洪涝灾害,一些地方山洪暴发,农田受淹,房屋倒塌,个别铁路公路交通一度中断,一批水利设施被毁。据不完全统计,江西全省共有39个县(市、区)、434个乡镇、170万人受灾。江西全省农作物受灾面积近14万公顷、近2000间房屋倒塌,一批塘堰堤坝被冲毁。

  广东西江发生20年一遇洪水

  据广东省水文局21日8时测得的最新水情信息显示,西江流域广西境内与广东交界的梧州水文站水位已经达到22.3米,超过警戒线5米,并以每小时15厘米的幅度上涨;广东境内高要水文站水位8.7米,并以每小时5厘米以上的幅度上升,步步逼近警戒线。连日来由于受到上游广西大范围强降雨影响,西江流域正遭遇超20年一遇大洪水。

  江南华南部分地区继续遭受大到暴雨袭击

  中央气象台21日发布的暴雨警报称,江南、华南的部分地区22日将继续遭受大到暴雨袭击,气象专家提醒有关单位做好防汛工作并注意防范局地可能出现的泥石流或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

  警报说,预计21日晚上到22日白天,广西中部、广东大部、湖南东南部、江西中南部、福建大部以及浙江南部等地有大雨或暴雨,局部地区有大暴雨并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广东西江发生百年一遇洪水 54万人受灾10人死亡

    广州昨日遭大暴雨袭击 多条交通干线瘫痪(图)

  相关专题:我国南方遭遇特大洪水袭击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