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客户为先催生卓越品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14:49 青年参考

  在联想集团最新发布的2004财年全年业绩报告中,商用PC再次带来利好消息:销量较前一年增长了14.6% ,市场份额继续扩大。2005财年联想双业务模式战略启动后,扬天电脑第一个月的销量亦表现出明显的上扬势头。联想有 关人士预测,今年第一季度扬天电脑的销量将比去年第四季度翻一番。

  自2004年12月8日成功收购IBM全球个人计算机业务以来,联想商用PC接二连三地创下
历史新高,联想国 际化品质实力已成为推动市场发展的直接驱动力。10年来,联想商用PC从零做起,如今已在品质上展示出强大的国际级实 力,这一切都源自联想始终不渝地坚持“以客户需求为导向的创新应用”。

  品质可靠

  精细之处见功夫

  联想商用PC的市场份额现在已超过30%,就是说,每3位商用电脑用户中就有一位在使用联想电脑。如此巨大的 飞跃,与联想一直以来坚持“客户需求”为先的产品技术创新密不可分。

  10年来,联想商用PC精准把握用户需求,通过不断超前的产品创新快速占领市场。为了满足不同客户的应用需求 ,联想推出“商博士”、“网博士”、“儒博士”系列电脑,率先推进功能应用;联想还率先细分了产品线,以“开天”、“ 启天”、“扬天”、“补天”4个系列的多款产品,分别满足了商业、教育、政府、金融等市场的需求。

  宝剑锋从磨砺出。10年的技术创新,锻造了联想商用电脑的卓越品质。开天电脑以优异的“奥运品质”,通过了国 际奥委会组织的严格测试和考验,为2006年都灵冬奥会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保驾护航;扬天电脑不但斩获了Inte lIDF国际创新大奖,还打破了由启天、开天先后创造的国家电子计算机质量监督检测中心产品可靠性MTBF测试的世界 纪录,创造了业界的品质神话,成为业界公认的品质典范。

  作为联想专门为成长型商用用户打造的国际品质PC,扬天电脑摒弃了一般厂商对表层品质的追求,打破业界“就品 质谈品质”的僵局,最大限度地提升产品的人性化品质,在精细之处见功夫。

  联想电脑堪称“最长寿”的PC。MTBF平均无故障时间是衡量产品(尤其是电子电器产品)可靠性的指标,是对 产品综合质量的度量。产品可靠性的提升给客户带来的直接价值是,故障概率下降,维修成本降低。例如,扬天电脑的平均无 故障时间达6万小时,与MTBF国家标准规定的4000小时相比,扬天的故障概率降低了93%以上,维修成本下降为原 来的十五分之一。此外,产品可靠性的提升,也有助于一些对数据可靠性要求很高的“关键性行业”降低由数据缺失所带来的 风险。

  基于客户对产品可靠性日益强烈的需求,联想在国内率先把“可靠性理论”应用到产品整体开发、设计过程中。联想 拥有一支实力雄厚的研发队伍,拥有国内顶级的、设施完善的实验室,如可靠性实验室、环境实验室、半消音实验室等,为打 造高品质的产品奠定了坚实的技术基础。同时,联想重点推进质量管理,将质量管理整体提升到新的高度。

  健康安全

  开创静音新境界

  联想电脑执行严格的辐射标准,堪称最安全的PC之一。

  电磁辐射是人们对电脑最大的疑虑,认为这是PC最大的污染。每台电脑的芯片都以不同的频率振荡,内存条工作时 也有各自固有的振动频率,CPU处理文件时的高频振动更是在所难免。这些不同频率的电磁振动向外传播,就形成了电脑辐 射。长时间使用电脑的人,都会出现眼睛干涩、头脑昏沉、精神萎靡等症状。很多人认为,这些都是电磁辐射惹的祸。

  其实,电脑辐射是可以在一定范围内防范的。最大程度地减少电磁辐射的污染,是人类与PC和谐共存的前提。尤其 在一些商业办公环境中,高密度地使用电脑,更需要对电脑的辐射强度严格把关。

  联想商用PC致力于打造健康的商用PC,在业界率先力推商务液晶概念,以超低价位掀起液晶普及风暴,力图让高 辐射的显示器远离办公桌;同时,联想不断优化机箱的布局,最大限度地降低电脑部件产生的辐射。到目前为止,联想扬天的 所有产品均通过了国家最严格的GB-ClassB标准认证(电磁兼容性标准认证),还拥有业界最领先的EMI(电磁干 扰检测)实验室,在研发、生产、组装过程中随时对电磁辐射进行测试,为用户提供强大的安全保证。

  此外,联想电脑也是最安静的PC,由此开创了商务静音新境界。

  噪音是PC的第二大污染,长时间在噪音中生活、工作,极易引起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力下降、烦躁等症状。为此, 国家对PC的噪音做出了严格限制,规定PC的噪音不能超过55分贝。

  55分贝是国家的品质门槛,但联想集团的陶宏知工程师认为,55分贝的噪音仍旧存在一定的健康隐患。联想致力 于将PC的噪音降到最低:研发团队通过优化机箱的设计结构,避免了部件共振产生的噪音;科学的风道设计,避免扰流产生 噪音;在不降低散热效果的前提下采用低转速风扇等措施,部件自身的噪音大大降低。联想扬天系列电脑的噪音接近30分贝 ,30分贝的音量相当于人们夜晚睡眠时的声音环境,在日常办公的环境中几乎听不到。

  创新能力

  成就卓越品质

  上世纪90年代,联想成立之初,正值286、386等产品为代表的X86时代,这是中国自主PC产业发展的萌 芽,业界尚停留在“配置堆积”的阶段。联想深刻意识到,只有拥有自己的核心技术,才能真正成为产品的主导者和市场的领 导者。

  基于以上意识,联想从20世纪90年代末就开始走差异化之路。以“商博士”、“网博士”、“儒博士”为代表的 3款PC的面市,标志着联想从同质化向差异化路线的转变。

  为了进一步提高研发能力,走技术创新之路,1999年初,联想成立了研究院,还专门成立了“用户研究中心”, 将技术与市场紧密联系在一起,将“以用户需求为导向”的理念贯穿在产品研发过程的始终。如今,联想研究院已在PC领域 取得了数百项技术专利。强大的技术研发实力,成为联想PC品质不断提升的基石。

  应用环境越来越复杂,客户对PC的稳定性、可靠性的要求越来越高。随着网络病毒和黑客的日益猖獗,确保信息安 全成为PC使用者的头等大事。经过多年研发,2005年,联想研究院推出了自主知识产权的“恒智”安全芯片,标志着联 想已经拥有芯片级的研发能力。

  联想商用PC10年的发展历程,始终贯穿着“以客户需求为导向”的创新理念,通过不断探询客户的潜在需求不断 完善产品。近年来,联想在品质上取得的多项重大突破,以及令业界瞩目的顶尖产品特性,均来自于对客户需求的精准把握, 以及强大的技术创新和自主研发能力。正是“客户为先”的创新应用,催生了联想PC的卓越品质。

  相关专题:青年参考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