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圆明园防渗工程久拖不决 天热缺水树叶发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00:56 华夏时报
圆明园防渗工程久拖不决天热缺水树叶发黄

资料图片:工人正在铺设防渗膜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记者 陈宇航报道 “圆明园湖心两旁的草坪和树木的叶子有些都发黄了。环评报告怎么还没出来啊?到底该怎样解决缺水问题?”昨天,圆明园一位游客对记者说。圆明园管理处党政办的唐莉告诉记者,现在环评报告还没有下来,他们也在焦急地等待。

  游客:“防渗事件”拖得太长

  也许因为天气炎热,圆明园里游客并不是很多。检票口的一名工作人员称,由于圆明园现在没有水,天又热,每天也就有几百人来玩。

  一名游客对记者谈了他的看法:圆明园里面有很多的文物、有很多的古树,作为历史遗址它对国人有教育意义,但是如果将圆明园湖灌满水,用来划船经营的话,就有点不妥了。对于闹得纷纷扬扬的“防渗”事件,游客普遍的反映是:这个事拖得时间太长了。游客许先生说,从3月底到现在已经近3个月的时间了,环保总局也介入了,但是到现在还没有结论,让人等得有点着急。

  圆明园管理处:环评报告尚未“出炉”

  唐莉告诉记者,目前他们还没有得到清华大学给做的环评报告。对于有报道说环评报告可能从总体上支持圆明园湖底防渗工程的说法,她表示,现在都不清楚。根据惯例,清华大学的环评报告出来后首先应交给圆明园,然后再提交环保总局。唐莉称,如果环评能够通过的话,圆明园应该很快就会来水,如果环评通过不了,他们也没有办法,只有等上面的安排。

  唐莉还表示,圆明园的树木开始发黄是因为没有水造成的。“这么热的天,没有水,草木怎么活,如果湖里有水,光蒸发的水气对树木也有滋润作用,也不会出现现在的惨状的。”唐莉说。

  据了解,由于近几天北京持续高温,管理处只能给园里的树木和草坪灌溉少量的自来水。对这样的现状,圆明园的多位工作人员一直在说:“痛心,这样的结果是谁也不愿意看到的。”作者:陈宇航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强力推荐:
滚动新闻实时浏览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