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我国南方遭遇特大洪水袭击专题 > 正文

民政部常务副部长贾治邦赴福建视察抗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09:26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 受党中央、国务院委托,以民政部常务副部长贾治邦为组长的国务院防汛救灾工作组22日晚抵达我省。当晚,工作组立即赶赴南平视察灾情,转达党中央、国务院的关心和慰问,并传达了温家宝总理和回良玉副总理的四条明确要求。

  国务院防汛救灾工作组由民政部、交通部、发改委、国土资源部、气象局、农业部、卫生部、财政部、水利部组成。

  温家宝总理、回良玉副总理的四条要求是:一是要确保大中城市的安全,确保大中型水库的安全;二是要想方设法组织抗灾救灾,最大限度地减少损失;三是要求灾区认真做好各项救灾工作;四是受灾地区要认真安排好灾民群众的生活,切实地做好群众的转移安全工作。

  昨日,贾治邦一行在副省长陈芸、省民政厅厅长黄炳泰和南平市有关领导陪同下,赴南平洪灾重灾区延平区、顺昌县指导抗灾工作。

  清早,贾治邦一行就出发前往灾区,先后察看了高速公路南平城区连接线、205国道顺昌金桥学校路段、洋口电站工地、鹰厦铁路塌方点等十余处灾情严重地区。

  一行人来到洋口镇麻溪村时,这里的村民正在为修复水毁桥梁而忙碌,贾治邦在现场这样鼓励这里的人们:“福建人民好、南平百姓好,就是要有大灾拖不垮的意志,相信在国家、省市的正确领导下,自力更生、重建家园,一定能取得抗灾的最后胜利。”

  按计划,贾治邦一行今日将前往三明等地指导抗灾工作。

  另据了解,为使我省抢险救灾工作顺利开展,国务院已下拨1500万元应急救助款,其他补助待灾后再研究。从中央救灾物资储备库下拨的2000顶救灾帐篷最迟在今日运抵灾区。

  截至昨日16时,据不完全统计,我省“6·17”洪灾已造成19人死亡、6人失踪。本报记者 王萍/王小虎/郑建彬

  相关专题:我国南方遭遇特大洪水袭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强力推荐:
滚动新闻实时浏览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