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鄞州一钢厂发生钢包侧翻事件导致一死三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15:12 中国宁波网
鄞州一钢厂发生钢包侧翻事件导致一死三伤

钢包侧翻现场。(记者杨静雅/文胡龙召/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国宁波网讯昨天早上,位于鄞州区高桥镇宋家漕村的宁波市阳光特种钢有限公司发生了钢包侧翻事件,顷刻间,火红的钢水向四名正在现场作业的工人袭来,当场导致一死三伤。

  上午9时许,记者接到读者报料后赶到现场,鄞州区有关单位的领导和高桥镇的领导都已经到了该单位的会议室,正在了解事件的过程。据该厂一位副厂长介绍,事故发生在早
晨6点多,当时铸造车间里有几十名工人。其中,四名工人正在将装有6吨左右滚烫钢水的大钢包通过铁轨推向另外的车间,突然钢包侧翻倒地,顷刻间,火红的钢水向四名工人袭来,其中一人被高达1600摄氏度的钢水淹没,当场死亡,另外两人身体局部被钢水烫伤,伤情严重,还有一人受轻伤,三名伤者已送往一家医院抢救。

  至于为什么钢包会忽然侧翻,这位副厂长也感到很费解,据他介绍,钢包本身就重4吨左右,装上6吨左右的钢水后,本身重达10吨,这样的庞然大物,会在推动下侧翻,实在不可思议,而且,也鲜闻国内钢铁企业中发生过类似的事故。一位在铸造车间上班的工人告诉记者,他认为事故原因很简单,就是四个人在推钢包过程中两边用力不均,发生了钢包侧翻事件。据了解,宁波市阳光特种钢有限公司是一家股份制企业,年均产钢2万多吨,属于中等规模的炼钢企业,也是高桥镇的骨干企业之一。

  据悉,死伤的工人都是外来务工者,他们的亲属正赶往宁波。公司领导表示,企业会尽一切力量抢救受伤工人,也会尽力做好死亡工人家属的接待工作。

  来源:宁波晚报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强力推荐:
滚动新闻实时浏览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