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我国南方遭遇特大洪水袭击专题 > 正文

广东郁南县24小时内将1.8万人撤离洪峰危险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17:15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6月24日电(彭勇、李建国)6月23日凌晨,汹涌的西江洪峰到来的时候,广东省云浮市郁南县县城都城镇已是一座“空城”:从22日中午开始,面对逼近堤顶的洪水,全城低于西江25米水位线地带的居民开始大规模转移,24小时内1.8万人全部撤离了危险区域。

  云浮地处西江南岸,是广东防洪的重点地区,有125公里的西江沿江大堤。其中郁南
县城由于地势低洼,一直就是西江岸边的一座危城。1994年的洪水将郁南变成一片泽国。

  6月18日,当西江水位离警戒水位17米还有一段距离时,云浮市迅速行动起来,部署抗洪工作。21日晚,郁南都城水位已经接近24.43米。当地政府利用电视、电台等媒体每1小时通报一次水情、汛情,动员居民转移,干部们挨家挨户去宣传,并腾出西江中学、都城中学和县成人中专三个学校作为安置点。对转移后的城区,加强治安巡查管理,确保群众财产的安全。大部分居民听从指挥迅速转移。

  23日14时,郁南县城水位24.48米,离堤顶只有几十厘米,通往外界的主要公路多处被淹中断。在郁南县的三个安置点,政府给转移出来的居民提供免费食物,给他们发放牙刷、毛巾等日用品,还在每层楼放置电视机供他们观看,让他们安心等待洪水消退。

  相关专题:我国南方遭遇特大洪水袭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强力推荐:
滚动新闻实时浏览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