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我国南方遭遇特大洪水袭击专题 > 正文

广东云安灾民得到妥善安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00:48 人民网

  人民网广东云浮6月24日电 记者刘圣清、通讯员王木强报道:有道是:“灾情无情人有情。”连日来,走进云安县受西江洪水影响已紧急疏散的居民安置点——六都中学和县供电局,让人亲身感受到当地县委县政府给灾民们温暖如家的感觉。

  6月24日晚上9点,在六都中学灾民安置点,一些年长的灾民正在收看有线电视,一些年青人正在玩扑克、捉象棋,小朋友嬉戏玩乐,一派欢乐祥和景象。“自从县今天下午给
这里安装了有线电视后,感到这里就是我的家,家人不但能及时了解知道当前的西江洪水情况,而且时间也充实了,心里踏实了很多!”正在收看有线电视的林伯高兴地与笔者聊了起来。

  在县供电局灾民安置点现场,10多个来自县机关单位的工作人员正一碗碗地把绿豆糖水送到群众的手上。“县委县政府安置给我们的条件很优越,很好。这里的工作人员很关心我们,特别是老人家!”在六都街卖凉茶的云城区居民李灶群满意地告诉记者。“这里住宿好,生活好,人缘好!比我原来固定住所的条件还要好!”来云安六都打工的贵州籍青年张元刚的一连四个“好”,同样道出了云安县委县政府对灾民们的关怀之情。

  据了解,这了确保这些灾民在安置点住得好,生活过得好,该县在每一个安置点均成立了安置组、生活组、安全保卫组和医疗组等四个工作小组,分别负责灾民的出入安置、分派生活用品等物资,协助解决食饭饮水等生活问题,维护安置点安全秩序、确保灾民们的人身及财物安全,对灾民的小病小痛给予免费治疗等。同时,该县有关部门,如县委组织部、宣传部、机关事务局、供电局、民政局、公安局、县人民医院、县广播电视台以及六都中学等,紧密配合,协调联动,确保灾民在安置点内有一个温暖如家的感觉。如4月23日下午4点,县广播电视台为了让灾民群众看上有线电视,关心关注当前的西江洪水情况,专门把单位的两台电视机送到灾民安置点,并安排了8个技术人员加班加点,仅用了半个小时,就把有线电视拉到了灾民的安置点。群众反映非常好非常满意。

  相关专题:我国南方遭遇特大洪水袭击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