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我国南方遭遇特大洪水袭击专题 > 正文

全国15条铁路干线因洪水中断52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16:2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25日电(记者李江泓)铁道部最新统计,汛期以来全国铁路15条主要干线发生水害断道52次,中断行车314小时22分,23日至6月底,全路进入防洪紧急时期。

  6月中旬以来,鹰厦铁路部分区段连续降雨,21日发生9处水害断道。23日2时许,鹰厦线又发生严重堑坡坍塌,中断行车。目前,京九、鹰厦、成渝、川黔、黔桂、湘黔、湘桂等15条主要干线发生水害断道比去年同期多30次,中断行车时间多270小时55分。

  铁道部要求,全路干部职工全力以赴做好抗洪抢险,确保旅客列车绝对安全,要启动分级应急预案,主要干线中断行车,经抢修在24小时内无法恢复通车,铁道部和铁路局要启动二级应急预案,发生水害断道,要及时安排客车迂回、折返,尽快将客车撤离水害地点,要预先将受阻客车尽可能停在较大客运站,便于饮食饮水供应,保持旅客情绪稳定。

  铁道部要求,6月底之前,除各铁路局防洪办值班外,各局主管运输、工电、安全的副局长也要在铁路局轮流值班,确保第一时间掌握病险山塘水库溃决等突发性洪水信息,发生长时间水害断道,调度部门要及时调整行车安排,及时安排始发车站停售车票,保证客车和重点物资运输。

  另从广州铁路集团获悉,25日京九铁路龙川至惠州水害恢复区段先后接入从江西下行的28031次、28033次等3趟货物列车,从广东东莞接入上行的87050次、40092次货车也安全通过。目前,广铁集团3000多名抢险人员继续在一线紧张抢险,力争早日恢复客车运行和双线正常运行。

  相关专题:我国南方遭遇特大洪水袭击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