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安徽泗县学生接种甲肝疫苗后出现异常专题 > 正文

安徽泗县百余学生接种甲肝疫苗出现异常1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18:56 新华网
安徽泗县百余学生接种甲肝疫苗出现异常1人死亡

6月25日,一名接种甲肝疫苗后引起不良反应的小学生在泗县大庄镇医院病房外休息。新华社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安徽泗县百余学生接种甲肝疫苗出现异常1人死亡

安徽泗县人民医院的护士在给一名患病儿童输液治疗(6月24日拍摄)。


安徽泗县百余学生接种甲肝疫苗出现异常1人死亡

6月25日,一名接种了甲肝疫苗的小学生在泗县大庄镇医院接受检查


安徽泗县百余学生接种甲肝疫苗出现异常1人死亡

6月25日,几名接种甲肝疫苗后引起不良反应的小学生在泗县大庄镇医院接受治疗。


  新华网合肥6月25日电(记者葛如江、沈翀) 记者从安徽省泗县卫生局了解到,该县大庄镇2500名中小学生接种甲肝疫苗后,百余名学生出现异常反应,已有一名6岁的小学生在日前死亡。24日,有关专家对死亡儿童进行了尸体解剖,目前死因还需作进一步的分析和明确。

  据介绍,6月16日到17日,泗县大庄镇卫生防疫保健所未经过县卫生、教育主管部门
和大庄镇政府同意,擅自与学校联系,组织数名乡村医生,组成8个接种组,对该镇17个村19所学校学生接种了甲肝疫苗,共接种2500人。

  17日上午接种过程中即有个别小学生出现头晕、胸闷等异常反应,水刘小学护工胡居仁外孙女也在其中,他说:“接种没多长时间,我外孙女就突然手脚发麻、眼发白、站不住,而且出现这样症状的小孩越来越多,我吓坏了,11点两辆救护车过来把这些小孩送到医院。”还有小学生向记者反映,只有4到5个人到学校接种,忙不过来,药发到手里到打针时间相差最长的有1个小时左右。

  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泗县已经收治接种疫苗出现异常反应的学生121人,其中重症20人,分别被安排在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和大庄镇医院治疗。由于没有特效药,出现异常反应的小孩病情经过治疗并没有明显好转。

  泗县人民医院儿科主治医生潘龙根说,这些小孩心脏、肝脏均受到了不同程度的损伤,有的症状较重,心肌酶谱高达2000多,超标10倍,甚至高于喝农药对肝脏的损伤。目前医院对这些小孩的治疗没有太好的办法,他们的病情仍有反复。

  6月23日下午,出现异常反应的大庄镇水刘小学学生李威经抢救无效死亡。据介绍,6岁的李威在17日上午注射甲肝疫苗,18日上午出现头晕、胸闷等症状。20日到泗县中医院就诊,23日凌晨不良反应加剧,出现发高烧、腹泻、抽搐症状,23日下午转入县人民医院,抢救无效于23日下午2时许死亡。

  24日,县委宣传部提供给记者的一份材料是这样的:6月23日22时,省卫生厅专家组对李威的死因进行分析,认定死亡原因为重症感染、呼吸循环衰竭所致,建议尸解进一步明确诊断。24日18时,江苏省医学院司法鉴定所对李威进行了尸解。目前,死亡原因尚不清楚。

  据了解,为了安抚死者亲属,县里有关部门与李威的亲属达成协议,赔偿死者家属9万元。

  相关专题:安徽泗县学生接种甲肝疫苗后出现异常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