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我国南方遭遇特大洪水袭击专题 > 正文

五百余名将校军官奋战华南抗洪一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5日22:00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6月25日电(记者李石元、王洪山) 广东、广西遭遇洪水袭击后,当地驻军部队500余名将校身先士卒,奋战在抗洪第一线。

  6月21日,广西境内暴雨成灾,广州军区某集团军闫力平、孔见、孙德增三位将军率千余官兵冒滂沱大雨,分赴洪水泛滥的梧州、桂平等9个重灾区,抢救国家财产,转移被洪水围困的群众。副军长闫力平率部在桂平抗击桂江150年一遇的洪峰,在急风暴雨中与军民奋
战两昼夜。洪峰一过,又星夜赶到被洪水浸泡的梧州,与在这里抗洪先遣部队会合,继续抗击洪灾。截至今天11时,这个集团军30余名将校军官率部从洪水中抢救出3万余名群众,并将他们转移到安全地带。

  广西梧州告急,广西军区司令员刘晓琨将军连夜赶赴抢险最前沿,涉水指挥部队抢救受困群众。柳江大堤发生崩堤,出现多处险情。柳州军分区司令员、政委率620名官兵冒着特大暴雨抢险护堤。

  在广东14个受灾地区,处处都能看见挥汗如雨的将校军官。记者昨日在北江大堤看到,在滚滚洪水面前,将校军官与年轻的士兵一样扛沙袋,巡堤防。

  相关专题:我国南方遭遇特大洪水袭击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