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5国际禁毒日专题 > 正文

四川破获特大走私易制毒化学品和制造毒品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6日18:20 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6月26日电(记者任硌) 四川省最大一起走私易制毒化学品和制造毒品案件近日告破,设在成都温江区的一个地下毒品加工厂被端掉。

  2004年4月30日,波兰警方在波兰格丁尼亚港查获了4吨易制毒化学品苯基丙酮。这4吨苯基丙酮夹藏在中国四川出口的13吨桉叶油中,发货单位是四川威龙生物化学有限公司。波兰警方将这一线索通报给了联合国麻管局,联合国麻管局随即通报了中国公安部禁毒局。

  同年6月20日,四川省公安厅禁毒缉毒总队接到公安部的通知后,立即组织人员进行了初步调查,发现四川威龙公司的确在2004年3月出口了一批桉叶油到波兰,省公安厅立即组织了精干力量60多人成立“6·30”专案组,将威龙公司法人代表杨晓书挡获。经过一个多月的调查取证,杨晓书与境外人员勾结,组织公司人员将4吨苯基丙酮进行改装,夹藏在桉叶油中走私到波兰的犯罪事实被查清。

  在调查威龙公司走私犯罪的过程中,专案组发现杨晓书有组织非法生产、运输、贩卖毒品甲喹酮的重大嫌疑。经过反复追问查找,专案民警在威龙公司车间找到藏匿在空桶中的甲喹酮成品154公斤,其后又在威龙公司实验室找到了少量甲喹酮,由此案件有了重大突破。原来,2003年底至2004年4月间,杨晓书与不法人员勾结,组织公司下属企业研制生产甲喹酮,试验成功后,杨晓书购买了大量原材料,在2004年5月安排生产了毒品甲喹酮5.15吨,并将其中的5吨贩卖到了广州。

  2004年11月,在查清威龙公司非法生产甲喹酮的基础上,专案组又对威龙公司进行全面清理,经过两个多月的调查取证,专案组终于查实威龙公司自2002年以来采取签订虚假合同、伪造凭证记录、变换化学品名称等方式非法贩卖胡椒基甲基酮40多吨、苯基丙酮13吨的违法事实。

  目前,此案已由成都市人民检察院起诉至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案件正在审理过程中。

  相关专题:2005国际禁毒日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