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我国南方遭遇特大洪水袭击专题 > 正文

广东结束防汛一级应急响应 抗洪形势依然严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15: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六月二十七日电(记者陈国华) 今日八时,广东省政府结束西江和北江防汛I级应急响应,西江北江抗洪取得阶段性胜利。但广东省防总提醒,目前,堤围大坝呈险情高发,新一轮降雨预计将至,防洪形势依然严峻。

  至二十六日十五时,北江大堤全堤段、西江控制站高要以及大部分站点均已退出警戒水位;珠江三角洲各主要潮位站水位也已全面回落,广东省抗洪救灾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胜
利。

  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通过视频指示:西江、北江抗洪到目前止,只能够说是取得阶段性重大胜利;如果没有新的汛情洪情发生,二十八日后就可以理直气壮地说取得全面重大胜利。

  但据二十六日的水情显示,西江流域还受控于每秒流量四万五千立方米超过五十年一遇量级的洪患中。专家指出,西江沿线目前的威胁不仅是高水位运行,更重要是历史罕见的大流量对堤防产生的巨大冲刷,江河湖库堤围大坝工程呈险情高发状态。二十六日凌晨,西江大堤就现险情,经过十六小时抢险,才将险情最终排除。

  据中央气象台监测显示,二十七日,上游广西将再次迎来中到大雨,北部有暴雨,局部地区可能有大暴雨。这场新的降水过程会对西江流域防洪带来严峻的影响。广东省防总认为,二十七日广东将有比较明显的强降雨趋势。

  到目前为止,广东受灾人口上升到四百四十万,死亡六十五人,倒塌房屋四十多万间,直接经济损失三十九点七亿元人民币。据了解,广东省政府决定下拨三千万元应急资金投入各地救灾抢险。

  相关专题:我国南方遭遇特大洪水袭击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