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05海外学人黑龙江创业洽谈会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07:20 黑龙江日报
2005海外学人黑龙江创业洽谈会开幕

会场内为洽谈人员提供了网络洽谈区。本报记者郭俊峰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27日讯今天上午,2005中国海外学人黑龙江创业洽谈会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体育中心启幕。从18个国家和地区归来的300多位海外才俊携项目、技术参会。省委副书记、副省长栗战书在开幕式上致辞,省领导龙新南、马淑洁、董浩、曹广亮等出席。开幕式由副省长刘学良主持。

  栗战书在致辞中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回国参加这次创业洽谈会的海外学子们表示热烈
的欢迎。他说,海外学子是青年人当中的佼佼者,为了掌握世界前沿的知识,远渡重洋,刻苦攻读,充分展示了中华民族勤奋好学、奋发向上的精神。虽然身在异乡,但海外学子心系祖国,始终以振兴中华为己任,学成之后毅然回到故乡,报效祖国,这种爱国精神值得敬佩

  栗战书指出,黑龙江是个资源丰富、科技发达、产业雄厚、人才济济的地方。黑龙江各级政府将为海外学子提供广泛支持,为海外学子扎根黑龙江、创业发展提供优良的环境。他表示,黑龙江在实施的国家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战略中,为各类创业人才提供了一个创业的平台,营造一个优良的环境,希望海外学子在黑龙江的土地上生根、开花、结果,实现美好梦想。

  近年来,我省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为海内外人才在我省施展才华提供了良好的政策环境和工作条件。先后举办了海外学人创业洽谈会、网上海外学人洽谈会和专题洽谈会,有近300余名海外学子来我省创业。本届创业洽谈会应邀到会的海外学人300余人,分别来自美国、德国、日本、加拿大、法国、英国等18个国家和地区,其中具有博士学位的200余人,共带来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机电设备、农林、能源化工、环保技术、金融投资及新材料等领域的项目429个。省内13个地市、各有关厅局、大专院校、科技园区及企业的292个部门和单位参会,共提出需求项目764个,其中项目需求541项,人才需求223项。

  据悉,本次洽谈会为期3天,除洽谈签约外,还举办海外学人项目推介会、为归国人员颁发“报国奖”,省领导还与海外学人代表进行座谈。

  出席今天开幕式的还有国家科技部、教育部以及我省有关厅局、各地市领导,部分大专院校和科研院所、省内科技界、企业界人士。开幕式结束后,省领导参观了展馆并与参会海外学人进行了交流。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头文字D》
网络窜红女名人
2005年高考
安徽甲肝疫苗事件
中海油购石油公司
理性购车完全手册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秦腔》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