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我国南方遭遇特大洪水袭击专题 > 正文

福建北部水灾直击:灾后疾病成关注焦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10: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顺昌六月二十七日电 题:闽北水灾直击:灾后重建困难仍多

  中新社记者 黄翔

  六月十七日以来,福建省北部地区持续暴雨,闽江干流发生特大洪水,其中尤以南平地区顺昌、建瓯两地受灾最为严重。

  记者在顺昌县城看到,洪水已经退去,街边墙上留下了约三米高的水线,街头到处是泥浆。

  早七点,县城主干道成了热闹的“菜市场”。道路两边摆满卖水果、蔬菜、肉蛋甚至早点的小摊,人潮拥挤,车辆难以通行。顺昌县委报道组副组长林峥嵘有些无奈地笑着说,顺昌原有的市场因为地势较低,被水淹没了。“没办法,老百姓还得生活嘛。”

  在前往顺昌下属的建西、大历、洋口等受灾较重的乡镇的路上,随处可以看到被洪水冲垮的房屋和桥梁,河边的良田已经变成沼泽,放眼望去一片浑浊的黄色。偶尔可以看到零星的一两个农民在田里清淤。

  据介绍,由于洪灾,顺昌全县共有四点一万亩稻田绝收。而清理洪水带来的泥沙,更是一项浩大的工程,任重道远。

  在大历村河边,一栋倒塌的砖混结构的楼房特别引人注目,“再创辉煌”四字标语仍顽强地立在废墟上,这里是原来的大历村派出所。三两个村民正在派出所所长的指挥下打捞掉在水里的警服。

  午饭时间,建西村民黄珠花一家九口人在乡政府食堂吃起了“大锅饭”。虽然洪水冲垮了她家的房子,但对她来说,至少温饱问题不用担心,因为洪水退后,建西乡政府安排五百多像她这样无家可归的村民在乡政府食堂吃饭。

  洪水退去之后,疾病成为人们关心的焦点。

  顺昌县医院黄飞云医士说,十九日以来,她们的抗洪救灾巡回医疗队几乎跑遍了各个乡镇,为受灾村民看病和派发药物。她说,目前没有出现疫情。大多是由于接触洪水引起的皮疹、皮肤溃疡等,问题不大。

  相关专题:我国南方遭遇特大洪水袭击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头文字D》
网络窜红女名人
2005年高考
安徽甲肝疫苗事件
中海油购石油公司
理性购车完全手册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秦腔》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