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审计报告专题 > 正文

信达公司:对照审计报告将不折不扣进行整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9日16:4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29日电(记者张旭东)中国信达资产管理公司29日向记者表示,对照国家审计署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的对四家金融资产管理公司审计情况,信达公司将不折不扣地进行整改,相关涉嫌违法犯罪的人员,已移送司法机关。

  信达公司向记者披露了2004年审计中的有关情况。国家审计署在2004年4月至12月,对信达公司总部及29家办事处1999年至2003年资产负债损益情况进行了就地审计,同时延伸
审计了相关单位。审计报告中反映了公司资产收购、处置和管理环节存在的问题,如某些管理环节不严、部分项目维权不力,以及个别单位和员工违反财经法规等问题。通过这次审计还发现了几个涉案线索,信达公司正在积极配合有关方面进行调查。

  信达公司表示,这次审计暴露出公司管理上存在薄弱环节,贯彻执行规章制度不严格。信达公司将认真对照审计报告披露的问题,不折不扣地进行整改,举一反三,全面查找管理上的漏洞和薄弱环节,全力打造内部控制体系,从严防范资产处置风险。

  信达公司说,2004年下半年以来,针对审计和自查发现的问题,依据有关规定并经监管部门同意,给予13个办事处24人党纪政纪处分,其中涉及办事处高级管理人员14人,加上以前因违规、违纪或管理不规范而受到处理的共有119人次。对部分负有领导责任的办事处“一把手”,给予了免职处理;对重庆办事处原主任许祥圣给予了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并向司法机关移送了其涉嫌犯罪的材料;对涉嫌违法犯罪的人员,已移送司法机关。同时,还将根据有关问题的核查结果,对相关人员进行严肃处理,绝不包庇姑息。

  信达公司表示,审计是一剂苦口良药,为公司提供了彻底堵塞漏洞的机会,要以此为契机,切实加强和改进公司的管理工作,打造科学严谨的内部控制体系,通过加强对高级管理人员尤其是“一把手”的监督制约等措施,最大限度地减少不良资产损失。(完)(责任编辑:孙佳悦)

  相关专题:2004年审计报告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头文字D》
网络窜红女名人
2005年高考
安徽甲肝疫苗事件
中海油购石油公司
理性购车完全手册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秦腔》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