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胡锦涛出访俄罗斯哈萨克斯坦专题 > 正文

胡锦涛访俄罗斯等国 四项内容将加强理解与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30日15: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30日电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30日上午乘专机离开北京,前往俄罗斯、哈萨克斯坦进行国事访问,并将出席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举行的上海合作组织元首会议及在英国举行的“八国集团与中国、印度、巴西、南非、墨西哥五国领导人对话会”。

  央视国际消息称,胡锦涛主席这次访问有四项内容,对俄罗斯和哈萨克斯坦进行国事访问,出席上海合作组织元首会议及“八国集团与中国、印度、巴西、南非、墨西哥五国
领导人对话会”。

  消息称,胡锦涛主席这次访问是中国今年的一次非常重要的外交行动。此访将进一步提升中俄、中哈关系水平,促进友好互利合作,加强中国与西方主要大国的相互理解与政治对话以及与发展中国家的合作。

  俄罗斯是胡锦涛此访的第一站,这也是胡锦涛作为国家主席第二次正式访问俄罗斯。中国外交部部长助理李辉在胡主席访问前夕表示,中俄互为最大的邻国,双边关系近年来连上新台阶。这次访问将深化中俄政治互信,加强战略协作;推动双方务实合作;加强地方合作;扩大人员交往,巩固两国交流的社会基础。

  在阿斯塔纳举行的上海合作组织峰会是在地区形势正经历重大变化的背景下召开的,上海合作组织如何妥善应对将是人们关注的焦点。

  在这次峰会上,六国元首将重点就深化经济、安全、人文等领域的务实合作协调立场,并对重大国际问题交换意见。胡锦涛主席将发表重要讲话。这次峰会上,六国元首还将就安全合作、经济合作、对外交往和国际问题等方面的重要问题交换意见并做出决定。

  在英国举行的八国集团与中国等五国领导人对话会议,将主要讨论全球经济和气候变化两大问题。这是胡锦涛在2003年出席法国埃维昂会议后,第二次出席八国集团与发展中国家对话会议。

  相关专题:胡锦涛出访俄罗斯哈萨克斯坦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头文字D》
网络窜红女名人
2005年高考
安徽甲肝疫苗事件
中海油购石油公司
理性购车完全手册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秦腔》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