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拟于7月中旬取消网内外手机通话费差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01:13 竞报

  本报记者张薇报道 “力争在本月中旬前,拿出一个全面的资费新方案,以解决手机通话过程中网内外的差价问题。”昨日,北京移动负责人首次就手机网内外差价公开表态。而北京联通则称他们目前所有的业务都已不存在差价问题。

  新的资费方案还要经过审批

  近日,众多媒体报道了中 移动和中 联通相继下达《关于移动网语音业务网内优惠问题的通知》,其中规定要取消手机网内外差价,同时还给出了明确的时间表。按照这个时间表,7月1日应该是手机网内外价格统一的执行日。但昨日记者采访时发现,在北京,这个执行的时间可能将延迟到本月中旬左右。

  昨日下午,北京移动市场部副总经理刘殿锋告诉记者,他们正在起草新的资费方案,具体内容还在商议中。不过,他强调,即使方案内容敲定,也要经过多个上级部门的审批,而这个过程至少需要半个月时间。

  动感地带成第一“拦路虎”

  采访中,无论是北京移动还是北京联通都强调他们取消网内外差价的依据并不是因为接到了前面所述的那个通知,而是信息产业部2004年颁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电信资费管理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信部联清[2004]204号)。两家公司都强调,2004年下半年开始,他们就一直在做取消网内外差价的工作,目前已经取得了不小的成效。

  北京移动表示,目前他们已经取消了神州大众卡以及其他一些套餐的差价收费。北京联通则表示,他们目前所有的收费项目都是网内网外一视同仁。

  北京移动有关人士透露,当下最大的“拦路虎“可能来自动感地带。因为动感地带的计费系统比较复杂,修改起来工程浩大,需要牵涉很多方面,所以资费新方案中修改的不少内容都将针对它。

  取消后价格将就低不就高

  差价取消后,价格到底会怎么样制定?会不会比以前还高?对于这个消费者都关心的问题,北京移动给出的答案是:差价取消后,价格将就低不就高。

  刘殿锋告诉记者,他们在已修改的多项业务和套餐中,都已采取了就低不就高的原则。比如,神州大众卡以前在优惠区域内拨打网间电话一分钟一毛二,和外网通话为一分钟3毛,但改革后,无论拨外网还是内网都成为了一分钟一毛二。

  当记者提出对动感地带未来资费的疑惑时,刘殿锋的回应很简单:“请相信一个原则,资费对于消费者来说,肯定是越来越值。”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