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长春12人袭警被拘 数十人在派出所与警方对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02:11 东亚经贸新闻
长春12人袭警被拘数十人在派出所与警方对峙

防暴警察维持秩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讯(东亚记者 潘琪 摄影 施忠威) 昨天8时50分,数十人聚集在长春市公安局宽城区公安分局西广场派出所门前,要求派出所释放6月29日因袭警、非法携带管制刀具被处理的12人。警方为维持秩序避免事态扩大,出动了防暴警察。经过3个小时对峙,人群自行散去。一名携带管制刀具并和民警发生撕扯的男子被行政拘留。

  起因 打伤警察10余人被拘

  昨天8时50分左右,西广场派出所门前,60多名外地人聚到一起,这伙人自称是到派出所“要人的”。

  原来,6月29日,该派出所几名民警处理一起治安案件时被十几名男子打伤。警长李荣波头部被一名男子用刀划伤,西广场派出所教导员和宽城区公安分局治安科科长王彪等人也被打伤。十几名男子还到派出所内砸东西,东广场派出所民警前来支援时车也被砸坏。当天闹事者中有两人被刑事拘留,10人被行政拘留,一人被罚款。

  僵持 “要人”遭拒围住派出所

  昨天一早,这伙人的同伴来到派出所门前,声称派出所处理不当,要求警方放人。这一要求当场遭到拒绝,数十人就坐在派出所门口。为了保护派出所安全,避免发生暴力冲突,西广场派出所民警立即请求支援。长春市公安局防暴大队等共出动100多警力到现场警戒,宽城分局200余人也到现场维持秩序。

  结果 自动散去一人被拘

  双方僵持了两个小时后,这伙人准备离开。这时一名男子和民警发生冲突,并拿出管制刀具,被带进派出所接受调查。12时许,这伙人在和警方对峙3个小时后自动离开。昨天15时许,该男子因非法携带管制刀具被行政拘留15天。

  一位民警说,群众对派出所的处理有意见可以通过正当的途径解决,这样做影响公共秩序。附近围观群众也纷纷表示不赞成这伙人的做法。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