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吉林榆树市山洪瞬间冲走4名小学生(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11:21 新文化报
吉林榆树市山洪瞬间冲走4名小学生(组图)

6月30日,两名搜救人员在水中进行搜索。 新华社记者徐家军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吉林榆树市山洪瞬间冲走4名小学生(组图)

被山洪冲走的长久村小学三年级学生纪雪飞的照片(翻拍于6月30日)。 新华社记者徐家军摄


吉林榆树市山洪瞬间冲走4名小学生(组图)

6月30日,搜救人员在进行搜寻。 新华社记者徐家军摄


吉林榆树市山洪瞬间冲走4名小学生(组图)

现场村民都非常悲伤


  本报讯(记者 广平) 昨天下午,榆树市秀水镇的两场暴雨过后产生的径流,淹没了村路,而就在此时,放学后走在长久村西蒋家屯洼地的小学生又赶上第三场暴雨,4名学生被突然冲来的洪水卷走,至截稿前,4名学生还没有被找到,参与营救者称他们生还希望渺茫。

  提前放学避雨还是遭遇不幸

  昨日15时40分是长久小学正点放学的时间,很多家长冒雨到学校接孩子,但发现学生已经提前放学。随后,西蒋家屯东侧洼地传来不幸消息,4名一二年级的小学生在冒雨回家的路上被洪水卷走。

  目睹纪雪飞被洪水冲走的刘晶回到家中后便双腿瘫软,刘晶的家长说,当时洪水漫过村路,纪雪飞朝前一走,便被洪水卷入水中,刘晶伸手去拉,不但没拉住,自己也掉了进去,后被村民一把抓住了才没有被洪水卷走,但刘晶被可怕的一幕吓病了。一名小学生告诉记者,平时下午都是三节课,而6月30日下午因为下大雨,第二节课下课(14时50分许)时正好雨停了,老师说现在不下雨赶紧回家,但刚出校门不久,便下起了大雨。

  200村民冒雨找孩子

  16时许,长久村的数十村民闻讯后,纷纷朝着洪水冲去的方向寻找孩子,半个小时后,有人在距离西蒋家屯约5公里远的周家桥,看到了被冲走的小学二年级的学生纪雪飞的头露在水面,但因当时还下着小雨,水流很急,村民未及打捞,纪雪飞就又被洪水冲走。

  18时许,记者在现场看到,长久村村民都冒雨站在路边,而其他几个村的村民已经会同长久村部分村民,共有200多人分别顺着水流方向寻找被冲走的孩子。

  祝业精批示,要全力搜救失踪学生

  16时10分许,榆树市委、市政府领导班子得到消息后,立即组织营救,并成立了现场指挥部,市委书记袁玉树赶赴现场指挥,要求全力以赴抢救孩子,市长张晓华、市委副书记李荣武等也分赴现场不同地点指挥营救,并到被冲走的小学生家里安慰家长。19时许,长春市副市长李伟也赶赴现场指挥。23时30分,长春市市长祝业精批示,要全力搜救失踪学生。

  出事路段是学生放学必经之路

  被冲走的孩子分别是长久小学一年级学生王剑(男,9岁),二年级学生王磊(男,10岁)、王艳华(女,10岁)、纪雪飞(女,11岁)。“为啥提前放学也不通知一声啊!我要孩子……”18时许,听说孩子还没找到,纪雪飞的母亲刘艳波先是大哭不止,哭着哭着突然不说话了,任凭别人怎么叫她,她都眼睛直直地看着前方。

  被洪水冲走的学生王剑的妈妈也病倒了,躺在炕上输液。王剑的亲属说,孩子的家长看见下雨了,便提前到学校接孩子,但到学校时还没到第二节课下课,家长以为正点放学便回家了,而孩子却在这其间出了事儿。王艳华出事时,父亲正在通榆打工,闻讯正在往家赶。

  记者了解到,还有几个孩子,因及时被村民拽住,才没有过漫过大水的村路,避免了一场不幸,但孩子们亲眼目睹同学被冲走,都吓坏了。村民说,就在七八天前,也下了一场很大的雨,把西蒋家屯东边的一座桥冲毁了,使得西蒋家屯的村路也成了高家屯的学生回家绕行的必经之路。而冲走孩子的深沟,是长久村多年形成的水沟,有几十公里长,一直可以延伸到松花江。

  搜救人员曾看到3个孩子

  据了解,6月20日,榆树市教育部门召开教育安全工作会议,6月22日下发了安全工作10条意见,就在6月29日,长久小学校长还对安全工作做了检查,事故路段还不是最险的路段,但还是发生了意外。

  截止到今日零时,记者从榆树市有关部门了解到,被冲走的孩子还没有找到,据搜救人员说,搜救过程中曾看到3个孩子,但都来不及打捞就又被水冲走,估计生还的希望很渺茫。人被冲走 雨伞遗落 本报记者 刘瑞秋 摄

  雷雨风雹并作 防灾紧迫

  本报讯(记者 郑丽颖) 昨天16时40分吉林省气象台发布了冰雹和雷雨大风的蓝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白天,吉林地区大部发生山体滑坡、泥石流、崩塌的可能性较大,请有关单位注意预防。

  今天白天,全省多云有时阴,吉林、白山地区有大到暴雨,松原、长春、四平、辽源、通化、延边地区西部有中到大雨,局部地方有暴雨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和冰雹,其他地区有小到中雷阵雨,局部地方有大雷阵雨。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全省多云有时阴,辽源、吉林、通化、白山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他地区有小到中雨。

  长春实施防汛排涝综合治理

  昨日,长春市政府下发通告,要求各县(市)区政府要立即组织有关部门和群众做好本辖区内的防汛排涝综合治理工作。市长祝业精表示,市财政将拿出100万元维修损坏的排涝站。上述工作务必于7月10日前完成。

  查出城区防汛隐患88处

  截至昨日,长春市城区防汛办公室共查出城区防汛隐患88处,下发整改通知书17份,有14处隐患已经整改完毕,其余隐患正在整改,群众反映的3处隐患已经落实。市民如发现险情和防汛隐患,可拨打城区防汛办公室电话:7602320。

  启动疫情零报告制度

  长春市日前下发通知要求,各地要加强疫情监测与报告工作,及时了解灾情、伤情、疫情、病情等信息和救灾防病工作的进展情况,一旦发生传染病疫情或不明原因疾病暴发,要逐级上报。加强疫情值班,保证疫情电话24小时畅通。执行灾区疫情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

  本报记者 刘丹 杨益 实习记者 马飞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