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安徽泗县甲肝疫苗事件专题 > 正文

安徽全面整治疫苗市场杜绝泗县事件再度发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00:50 安徽在线-新安晚报

  本报讯 即日起,我省各地对疫苗市场展开集中整治清理专项行动,以杜绝类似泗县疫苗事件的再度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淮南: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即日起对市、县、区防疫站、防保所和其他疫苗接种单位,以及生物制品经营、使用单位展开重点检查,检查疫苗、生物制品和一次性无菌注射器的进货渠道是否合法等。对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将依法严肃查处。

  (张普 本报记者 张安浩)

  滁州:滁州医疗监督机构要求医疗机构立即对现用疫苗进行清查,一旦发现来自浙江普康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甲肝疫苗要立即报告。同时,该市开展了疫苗专项检查行动,重点检查乡镇具有防保职能的医疗单位,全面整治和规范该市的疫苗市场。(叶素健黄久平)

  阜阳:即日起,该市开展疫苗经营专项整治,监控浙江普康生产的五个批次的预防性生物制品(甲肝疫苗)。同时,重点检查基层乡镇卫生院、乡镇防保门诊、村卫生室、个体诊所,了解疫苗经营、使用的资质手续是否完备等。发现违法违规行为立即依法查处,构成犯罪的及时移送司法部门。(王振宇)

  作者:吴国辉

  相关专题:安徽泗县甲肝疫苗事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