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一所幼儿园十余儿童高烧腹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09:57 北京青年报
北京一所幼儿园十余儿童高烧腹泻(图)

输液室里孩子接受治疗 摄影/史静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记者报道 昨天,本报接到读者反映,北京市第二幼儿园有十多名儿童出现不同程度的腹泻和发烧症状,情况严重的高烧40摄氏度以上,其中很多孩子正在市第六医院接受治疗。目前,卫生监督部门的工作人员已经介入事件调查。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第六医院,此时儿科诊室内正坐着多名儿童和家长,输液室里正有两个孩子接受治疗。其中一位家长告诉记者,他家的孩子昨天烧到将近40摄氏度,因为
药物过敏,所以没有输液治疗。孩子已经两天没有吃东西,一直拉肚子。据这位家长回忆,自己是在周五中午11点接到幼儿园打来的电话,告知自己的孩子生病。他去接的时候就发现孩子一点精神也没有,回到家就一头栽倒在床上。当时孩子已经发烧,到了晚上孩子开始出现腹痛、腹泻的症状。

  此外,这位家长告诉记者,他得到了与自己孩子同班的其他家长的通知,说另外有6个孩子在儿研所看病,初步诊断为肠炎。另外一位在病房看护孩子输液的家长透露,自己的孩子被发现患病的时间更早,是在周五早晨。

  昨天下午4点左右,医务人员表示来医院看病的该幼儿园孩子有8人,但是没有透露病情等其他情况。截至晚上10点,共有17名儿童去医院就诊,由于有些来过医院的孩子的症状比较轻,所以没有留在这里继续观察治疗。

  正在医院进行调查的卫生监督部门的一位负责人表示,现在事件还在处理中,一切要等待结果出来才能确定。记者下午5点左右来到事发幼儿园门口,一辆标有“卫生监督”的车停在大门前,卫生监督人员正在对幼儿园的食物进行取样。相关部门对幼儿园进行了全面消毒。

  截止到昨晚记者发稿时,只有三名孩子还在医院接受观察。医务人员介绍,这些孩子病情并不严重,将很快康复。 (耿振淞 倪家宁)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