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内蒙古晨报 > 正文

因病不能上班能办理病退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18:19 内蒙古晨报

  内蒙古晨报包头热线6986666消息(记者 盛文春)“因有病一直在家休息,突然单位通知上班。由于身体差,不能干体力活,不知能否办理病退?”昨日,包头市一位姚姓读者打进晨报热线咨询。

  姚女士讲,她是包头市某单位的一名工人,今年37岁,以前在单位一直负责后勤工作,由于得了盲肠肿瘤,分别在1998、1999年做了两次手术,术后身体一直不好。1998年做
完手术后,她便一直在家休息,单位每个月给她开120元钱。2002年,她又在内科大第一附属医院及石家庄的一所医院查出患有脑供血不足、颈椎增生等多种病症,同时右半身麻木。今年5月份,单位突然通知她上班,并将她分到了车间。

  姚女士说,她身体不好,又经常头疼头晕,实在干不了体力活。为此,她想咨询能否办理病退在家休养?

  就此事记者采访了包头市劳动监察大队的一位工作人员,得知办理病退第一要到劳动保障局医鉴中心,通过鉴定她的病情,看是否达到病退标准;第二是女子必须达到45岁,男子达到50岁,才能够申请办理病退。姚女士岁数太小,还不能办理病退。

  相关专题:内蒙古晨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