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时代人物周报:她们也在崛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13:46 时代人物周报

  她们也在崛起

  尤利娅·季莫申科 乌克兰美女政治家

  有着“铁娘子”之称的现任乌克兰总理季莫申科是一位颇具传奇色彩的女政治家,她不仅政治手腕令人称道,而且相貌出众,先后登上过《时尚(ELLE)》和《花花公子》封面。

  季莫申科从政前在极富争议的环境中发家,几年前从乌克兰新贵分子变成了公共广场上愤怒人群的统帅。在去年乌克兰大选风波中,季莫申科始终站在当时反对派领袖尤先科旁边,橙色革命胜利后,尤先科成为总统,季莫申科成为总理。

  普姆齐莱·姆兰博·恩格库卡 南非首位女副总统

  6月23日,前南非矿业和能源事务部部长普姆齐莱·姆兰博·恩格库卡宣誓成为南非历史上第一位女性副总统,替代因腐败丑闻被解职的雅各布·祖马,从而成为南非政坛上一颗令人炫目的政治新星。

  教师出身的恩格库卡1994年被选入南非议会,并在两年后任贸易和工业部副部长,1999年接管矿业和能源事务部。这次被姆贝基任命为副总统,意味着她将在日后竞选总统时取得领先,很有可能在2009年后成为南非历史上第一位女总统。

[上一页] [1] [2] [3] [4] [5]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