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民党主席选举专题 > 正文

王金平称泛蓝执政和平就有希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23:53 华夏时报

  本报综合消息 据报道,连宋访大陆之后,两岸的情势有些缓和。但国民党党主席候选人之一、“立法院长”王金平认为,要让两岸往好的方向进一步走,最根本的就是2008年让泛蓝重新执政,“泛蓝重新执政,两岸和平就有指望了”。因为泛蓝主张“九二共识”,这样两岸就有机会坐下来好好协商,甚至于能够达成两岸直航等等,甚至于要达到最后和平协定的签署应该也是可以指望的。

  国民党主席选举将在7月16日投票,两位候选人王金平、台北市市长马英九都加紧脚步争取支持,也不断在各种媒体中露面。王金平日前接受了凤凰卫视中文台专访。若能当选不排除登陆王金平批评,现在民进党连坐下来跟大陆协商谈判的机会都没有,因为他们对大陆所设定的一些例如“九二共识”的基本原则不接受。

  公权力的缺失一直是和平之旅之后两岸关系朝实质性方向发展的瓶颈之一,2000年12月7日,台湾“立法院两岸事务因应对策小组”在王金平的召集筹备下成立,但由于没有受到当局的充分授权,这一组织一直没有运作。

  王金平称,若其当选党主席以后,他认为应该建立三个平台,即党内沟通的平台;政党之间的平台;两岸党对党之间的一个平台。他不排除必要的时候以党主席的身份去大陆进行访问,作必要的沟通协调。

  两访大陆心中有憧憬王金平表示,连宋两位仍然都尽力从事两岸关系的改善,而且也获得相当的成果,但是因为都是在野党,所以有些无法落实,所以他希望有重新执政的一天,未来好好地处理两岸的关系。

  其实,王金平在1990年和1992年都曾经以私人身份去过大陆,让生长在台湾的王金平收获了不少感动记忆。事实上,王金平的祖籍是厦门同安。

  王金平回忆,他第一次登陆是去上海,晚上要降落上海机场的时候一片漆黑,可见那时候还是相当落后;第二次是经香港到北京,经过黄河,在飞机上一直看着黄河的情况,心里有另一番憧憬和感动。十几年没有到过大陆,他听说大陆各方面的改变非常大,进步非常迅速。(来源:华夏时报)

  相关专题:国民党主席选举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