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温家宝在大湄公河次区域经合峰会开幕式上发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12:16 人民网
温家宝在大湄公河次区域经合峰会开幕式上发言

  7月5日,大湄公河次区域经济合作第二次领导人会议在昆明召开。这是温家宝总理在开幕式上发表讲话。新华社 记者 李学仁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人民网昆明7月5日电 记者王金雪报道: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5日上午出席在云南昆明举行的大湄公河次区域经济合作第二次领导人会议开幕式,并发表题为加强伙伴关系,实现共同繁荣的主旨讲话。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宣布,中国决定自2006年1月1日起,单方面向柬埔寨、老挝和缅甸三国扩大特惠关税产品范围,以提高区域贸易合作水平。

  温家宝倡议,建立大湄公河次区域卫生论坛,以促进和协调卫生合作。

  温家宝就推进大湄公河次区域经济合作提出七点建议。这些建议包括: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推进贸易投资便利化;深化农业发展合作;重视保护资源与环境;加强人力资源培训;积极推进卫生合作;探索多元化筹集发展资金。

  《大湄公河次区域领导人会议昆明宣言》(摘要)

  温家宝在大湄公河次区域经合峰会开幕式上的讲话(全文)

  《中国参与大湄公河次区域合作国家报告》发表

  大湄公河次区域峰会凸显中国务实周边外交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