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安徽泗县甲肝疫苗事件专题 > 正文

合肥警方披露抓捕张鹏细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13:53 新民晚报

  “他真是太鬼了!”说起张鹏的被捕,合肥市蜀山区井岗镇派出所民警蔡震宇的脸上仍写满了惊诧。当所有人都以为张鹏已远遁异乡时,他却悄悄潜藏在了山湖新村某幢303室。今天上午9时,参与此次抓捕行动的合肥警方向本报独家披露了许多不为人知的细节。

  老婆把路探

  当张鹏决定要把潜藏地点定在合肥时,他早早地叫妻子赶到山湖新村,和在那里租门面做生意的小舅子联络。而当张鹏真要住进山湖新村时,他的妻子又为转移警方的视线,离开了合肥。

  在303室,我们发现了一双旅店宾馆专用的一次性拖鞋,警方初步判断,当张鹏的妻子在为他寻找藏身之所时,张鹏其实早就在合肥的几家小旅馆躲来躲去。

  利用时间差

  张鹏是狡猾的,他费尽心思挑选了7月1日躲进山湖新村,这天是星期五,紧接着就是双休日,居委会没有人会在休息日去查找小区是不是多了个外来租房者。同时,张鹏还找到了一个人人都不会怀疑的对象替他张罗借房的事,这就是李荣和。因为张鹏知道李荣和的儿媳赵永珍就在山湖新村居委会工作,而李一定会让儿媳来操办这事。

  从没露过面

  张鹏的一举一动悄无声息,303室的房主是68岁的李世武,面对我们的采访,老人显得无奈与无辜,嘴里反复絮叨着,“我从没见过张鹏!”确实,在李世武拿出的租房合同上,租房人一栏写的是“李永和”。而据老人说,自打张鹏搬来后,他就从没见过这个人,至于这房门钥匙,也是李永和叫李世武的小孙子送去的。

  从7月1日到7月4日,张鹏没有出过屋子半步,难怪连对门301室的主人都不知道自己身边竟然添了这么个新邻居。

  睡梦中被捕

  6月30日,泗县警方突然出现在井岗镇派出所,通过对张鹏妻子的跟踪,刑侦人员已确定张鹏躲进了高新区。就在刑侦人员到达的当天,配合工作的民警居然在山湖小区门口撞上了张鹏的小舅子,这下目标范围被缩到了18幢楼,728户人家。

  7月4日凌晨,警方采取突然行动,将睡梦中的张鹏抓捕归案。特派记者钱俊毅(本报合肥上午电)

  相关专题:安徽泗县甲肝疫苗事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