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台湾新党访问大陆专题 > 正文

郁慕明携400公斤大礼登陆 不带家人不题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15:23 中国新闻网
郁慕明携400公斤大礼登陆不带家人不题字(图)
新党主席郁慕明〈左起〉、“立”委雷倩、秘书长李胜峰等30人,前往大陆进行「民族之旅」访问。(台湾联合晚报图)

  中新网7月6日电 新党的“民族之旅”访问团已抵达广州。临行前,新党婉拒了支持者到台北桃园机场送机壮声势,郁慕明说,新党“民族之旅”不需要和国、亲比较,所以他没带家人同行,也没有回乡祭祖行程,更不会在拜祭南京中山陵时题字。

  据台湾媒体报道,8天的行程,新党大陆访问团将祭谒黄花岗七十二烈士墓、南京中山陵与参访“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9日赴大连与台商座谈,10日抵达北京,在北京3天期间,参访卢沟桥抗日战争纪念馆。

  而12日上午,郁慕明将在中国人民大学演讲,人大徐悲鸿艺术学院院长徐庆平(徐悲鸿之子)将致送他亲手做、寓意两岸和解、民族融合的“和合图”以及“三人行”人大徽章,还有一套人大出版的乾隆皇帝所作的诗集做为见面礼。

  而新党为了此次“民族之旅”,携带了重达近400公斤的礼物,在上百件的伴手礼中,除了有象征台湾工艺精品的交趾陶与法兰瓷外,最特殊的就属“立委”雷倩连夜赶制完成的“漳泉英雄勇渡黑水沟”纪录片。

  “漳泉英雄勇渡黑水沟”纪录片是“海洋大系─大冒险家”系列纪录片中的一个单元。雷倩表示,“海洋大系”纪录片从历史角度出发,讲述郑和、郑成功、妈祖、漳泉英雄至华工血泪的海上冒险,以及硅谷传奇与亚洲四小龙崛起与海洋冒险密不可分的过程。

  相关专题:台湾新党访问大陆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