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南京大屠杀史实网站开通专题 > 正文

朱成山致辞:了解历史真相 记取历史教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10:24 新浪网
朱成山致辞:了解历史真相记取历史教训

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馆长朱成山致辞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2005年7月7日,新浪网、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以及龙虎网在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举行“永不忘却”南京大屠杀史实网站的开通仪式。江苏省委外宣办副主任徐发波、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曹劲松、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嵬、新浪CEO兼总裁汪延、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馆长朱成山、龙虎网副总经理陈伟东、众多民间代表以及来自全国各大城市的主流媒体共同见证了史实网站的开通。以下为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馆长朱成山致辞:

  各位领导、各位嘉宾、新闻界的朋友们:大家好!

  首先请允许我代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感谢大家在百忙中参加本次网站开通仪式;感谢各位长期以来对纪念馆的关怀和支持!特别是对以新浪网CEO兼总裁汪延先生为代表的新浪网领导和员工,专门为这个网站的制作所付出的智慧和辛勤的劳动,表示衷心的感谢。

  今天是七.七事变68周年,是一个令国人不能忘记的国耻日。同样在68年前,侵华日军制造了骇人听闻的南京大屠杀特大惨案,是一段刻骨铭心的国耻。

  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历史真相,记取历史教训,维护世界和平,1985年8月,由邓小平同志亲笔题写馆名的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在南京落成,这是我国抗战系列的第一座纪念馆,到目前为止,已经接待了1100多万中外观众的参观访问,在宣传史实和进行爱国主义教育,进行和平友好活动等方面发挥了一定的作用,在国内外产生了积极的影响。为了进一步扩大南京大屠杀史实宣传,建立网络纪念馆,发挥快捷、覆盖面宽、传播效果好的作用,在江苏省外宣办和南京市委宣传部等有关部门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新浪网、龙虎网和本馆通力合作,经过一部分的前期工作,打造了今天即将开通的“永不忘却、祈祷和平——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史料网网站”。我以为虽然本馆以前有个小网站,目前国内外以南京大屠杀为主题的网站也有几十家,但就其规模、技术支撑,特别是内容的史实性、准确性和宣传面等方面,远不能与南京大屠杀在国际上的应该力相适应。新浪网以汪延总裁为首的决策层,处于对历史负责的高度责任感,推动大量的人力和财力,着手帮助我们建网上纪念馆,充分发挥网络与展览结合的优势,倾力打造南京大屠杀史料和史实网,为南京大屠杀史实宣传提供一个实际级的平台,用实际行动来支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支持和平事业的交流与传播,他们的风险精神,对我们全馆员工是莫大的鼓励和鞭策。我坚信,新网的发布,将进一步扩大南京大屠杀史的宣传,发挥及时、准确、可靠、权威的特别,让更多的人了解并记住这段历史的真相,让更多的年轻人受到历史与和平的教育。

  谢谢大家。

  相关专题:南京大屠杀史实网站开通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