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CCTV魅力名镇专题 > 正文

CCTV2005魅力名镇 历史悠久的浙江柳市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10:35 CCTV

  中央电视台2005《魅力中国·魅力名镇》展示活动6月20日全面启动,以下是浙江柳市镇代表的发言。

  温州,浙南地区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全国瞩目的沿海开放城市。温州拥有千年悠久辉煌的人文历史,这里民营经济发达,凭借改革开放的优势和敢为天下先的魄力,经济和社会得到飞速发展。柳市温州模式最大的发祥地,以其雄厚的电器生产研发能力成长为
中国的电器之都。柳市镇有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是座历史悠久的城镇,早在西汉时这里就已经形成村落。伴随着中国改革开放的步伐,勤劳、智慧、敢为天下先的柳市人以民营经济为主体,商品市场为依托的经济格局,走出了独具特色的区域发展新路子,被新闻界、经济界、学术界称为柳市现象。这片神奇的热土公有制经济迅猛发展,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和谐发展。柳市温州市第一强镇,浙江省综合实力强镇,全国千强镇第1位,01年被誉为中国电器之都。胡锦涛、江泽民、吴邦国、李鹏、李瑞环、曾庆红、吴仪等中央领导先后视察柳市,对柳市的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

  60多家企业商标和多个产品被浙江省温州市评为著名商标和名牌产品。在获得中国电器之都的基础上,柳市镇于04年获得了中国防爆电器产业基地。05年,郑泰集团与通用电器公司合作,目前柳市电器企业以增强核心竞争力为突破口,正实现着由原件向成套、由电器制造业向系统集成方向发展的历史性突破。每天都有价值五千多万元的电器产品发往全国各地,柳市工业电器已占国内市场的半壁江山,拓展市场的脚步已遍布全球五大洲。

  活力柳市,以温州创建全国闻名城市为目标,柳市的城市化进程不断地推进。柳市中等城市规划的要求,中国电器之都的产业定位,力求把柳市打造成为一个工业化与城市化相互促进、城乡一体化协调发展的城市区域化。目前柳市镇现已完成8.3平方公里的新区规划,编制了4平方公里的旧城改造控制性详细规划,新区开发建设,经济社会服务中心、市民广场、海关、商检的建成,新的中心区已初步形成。五纵五横城市道路网框架,为柳市快捷的城市交通创造了必要条件。在柳市,餐饮、房地产、旅游、信息、物流、娱乐、特色农业等产业迅猛发展,集购物、休闲、娱乐、观光、健身功能为一体的休闲中心、商业特色街等初见规模化、多元化的良好态势。

  和谐柳市,在经济取得长足发展的同时,柳市人更致力于构建一个全面和谐发展的社会。柳市坚持以人为本,注重人的全面发展,促进人与人、人与企业、人与社会的和谐,为此,柳市政府部门以全面提高人们的素质为载体,在农村积极实施文明活动和平安牵动工程,努力提高人居环境,在企业倡导建立学习型组织,积极实施党员人才工程,把党员培养成优秀人才,把优秀人才培养成党员。同时加强对外引资,以保证产业发展的资金支持。在社区,大力实施文明小区、文明学校、文明家庭、文明市民的创建活动,努力提升城镇整体文明水平。

  相关专题:CCTV魅力名镇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