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台湾新党访问大陆专题 > 正文

新党大陆访问团结束广州行程前往南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15:11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7月7日电 (记者陈斌华 车晓蕙)新党纪念抗战胜利60周年大陆访问团7日结束了在广州的行程后,于下午离开广州前往南京。

  7日上午,访问团一行前往广州黄花岗七十二烈士陵园祭奠先烈。祭奠仪式庄严肃穆,新党主席郁慕明代表访问团向烈士墓敬献花圈,而后访问团成员集体向烈士墓行三鞠躬礼,默哀一分钟,并绕墓一周。

  在当年孙中山先生手植的松树前,郁慕明发表了感言。他说,我们今天到这里,是希望来寻找中国人的浩然之气。我们带着虔诚的心情来缅怀先烈,是希望两岸珍惜今天的契机,同心同德,所有中国人团结奋起,共同追求民族的兴旺。

  访问团一行在陵园受到自发聚集的上千名广州市民的热烈欢迎。部分市民表示,希望新党能从先烈追求国家统一的奋斗历程中汲取精神力量,推动两岸关系的发展,为祖国统一作出贡献。

  新党大陆访问团由郁慕明率领,于6日下午抵达此次民族之旅的第一站--广州。当天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会见了该团,对他们来访表示热烈欢迎。

  张德江说,60年前,中华民族空前团结,最终取得了抗战的胜利,并光复台湾。抗战胜利的伟大意义在于向世人表明,中国人民维护民族独立、民主、自由的决心是不可动摇的,中国人民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决心是不可动摇的,中国人民维护世界和平、实现和平发展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决心是不可动摇的。他表示,希望新党此次来访能有助于推动粤台乃至两岸的交流,促进两岸合作,为推进两岸和平统一进程作出贡献。

  新党主席郁慕明在会见中表示,新党追随国亲两党而来,是希望在精神层面与大陆方面达成一些共识,以促进两岸关系的发展改善,追求中华民族的统一。我们要非常明确地告诉全世界中国人,唯有团结起来,才能实现两岸和平,开创21世纪中国人扬眉吐气的时代。

  相关专题:台湾新党访问大陆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