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八国集团首脑会议专题 > 正文

布莱尔表示有意组建包括中印等国的新国际组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8日00:14 华夏时报

  本报综合消息 据彭博新闻网报道,英国首相布莱尔日前在八国峰会召开地格伦伊格尔斯表示,中国与印度应被邀请参加未来的“八国峰会”。

  布莱尔说:“回顾过去三四次八国峰会,中印两国都曾到场,我真不能想象下次峰会两国不会再来。”他也指出,对“八国峰会”进行结构性调整可能会面临难度。

  改善全球气候变暖问题将是本次八国峰会的重要议题之一。对此,布莱尔当天还表示,对气候变化的讨论不应局限于对《京都议定书》的重新谈判上。

  布莱尔指出,在《京都议定书》2012年到期后,可以考虑达成一个新的国际性协议,将美国以及中国、印度和其他正在崛起的大国包括进来。

  7日,胡锦涛在苏格兰鹰谷饭店会见了布莱尔。

  相关专题:八国集团首脑会议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