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伦敦遭遇恐怖袭击专题 > 正文

伦敦遭恐怖袭击影响中国股市 旅游板块全线下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8日11: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七月八日电 (记者魏晞) 伦敦爆炸事件令欧洲三大股市周四遭受重创,中国股市周五早间开盘亦受影响。上证综合指数在开盘一小时内大跌近十五点,旅游板块更是全线下跌。

  中国赴英旅游将于十天后的七月十八日正式开放,此次伦敦遭袭无疑使方兴未艾的中国赴英旅游遭受打击。目前具有赴英旅游组团资格的五家旅行社包括上海中旅、上海国旅
、上海青旅、上航国旅和锦江旅游,其中上市公司“中青旅”和“国旅联合”在周五开盘后,所受影响已在股市有所显现。

  周五上午开盘一小时内,中青旅股价狂跌百分之五点五二,跌幅在A股旅游板块中居首位,国旅联合则以百分之四点九的跌幅居次席。

  证券公司分析人士认为,在伦敦爆炸事件后,中青旅和国旅联合两只股票下跌,缘于投资者对中国赴英旅游期望值的下降。据了解,中国赴英旅游初定路线均以伦敦为起点,此次事件无疑将使旅游人数因安全考虑有所下降,由此影响相关旅游板块。

  相关专题:伦敦遭遇恐怖袭击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