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伦敦遭遇恐怖袭击专题 > 正文

伦敦连环爆炸案详细时间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8日11: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8日电据英国“天空”电视台网站报道,昨天发生的伦敦连环爆炸案目前已造成37人丧生,700余人受伤,伤亡数据还会进一步上升。英国外交大臣杰克·斯特劳表示,有“人弹”参与此次连环爆炸袭击事件的迹象,这次恐怖袭击具备“基地”组织的某些特点。以下是这次连环爆炸事件发生过程的时间表:

  7月7日上午8时49分(这里是指英国当地时间,以下相同),英国政府紧急部门接到报
告称,利物浦大街和阿尔吉特之间的城市地铁线发生爆炸,紧急部门随即向伦敦利物浦地铁站打了电话。最初的报告称,爆炸声可能与电力有关。

  7月7日上午8时51分,伦敦警察给位于伦敦东区的阿尔吉特地铁站打电话。

  7月7日上午9时22分,金克洛斯、利物浦大街和阿尔吉特车站的乘客被疏散。

  7月7日上午9时31分,爆炸事件造成伦敦附近整个地铁交通网络中断。

  7月7日上午9时33分,伦敦地铁当局报告称,伦敦西北部的“埃德沃尔路车站发生另外一次爆炸事件”。

  7月7日上午9时53分,伦敦市内负责主干线的铁路公司FirstGreatWestern宣布,公司前往帕丁顿的营运服务临时改变,波克夏的雷丁站为临时终点站。

  7月7日上午10时,负责向地铁输送电力的英国全国高压输电线网表示,输电网系统没有问题,爆炸事件与电力系统无关。

  7月7日上午10时13分,英国铁路运输联盟官员称,消息人士曾告诉他们,地铁里发现有至少一个爆炸装置。埃德沃尔路发生爆炸,金克洛斯和阿尔吉特两地,也发生了爆炸。

  7月7日上午10时14分,有报告称,Upper Woburn Place一地一辆公共汽车发生爆炸,车厢被爆炸撕裂开来。

  7月7日上午10时19分,主干

  铁路运输已经无法服务伦敦。Silverlink公司在赫特福德郡沃特福德站终止了正常运营。

  7月7日上午10时25分,英国交通运输联盟消息人士说,他们接到报告称,伦敦市中心有3起公共汽车发生爆炸。

  7月7日上午10时32分,伦敦到苏格兰之间的主干线火车公司GNER称,他们目前不希望东海岸主干线的运营服务开进伦敦市内。

  7月7日上午11时02分,英国内政大臣查尔斯·克拉克证实,伦敦市内发生的爆炸已造成“可怕的伤亡”。

  7月7日中午12时正,托尼·布莱尔谴责这次恐怖袭击事件是一种“野蛮行为”,同时向受害人及其家属表示同情。

  7月7日下午1时,本尼迪克特教皇谴责伦敦连环爆炸案,称其为“反人类的野蛮行径”。

  7月7日下午1时35分,美国总统布什表示,布莱尔首相向他传达了一个“团结的信息”,布莱尔离开苏格兰鹰谷G8峰会,返回伦敦。

  7月7日下午2时15分,伦敦交通部门发言人表示,遭爆炸袭击的公共汽车“身份”已经查明,是30路汽车,从哈克尼开往马布阿奇。

  7月7日下午3时05分,伦敦警察厅公布爆炸受伤救助热线:0870 1566 344。(春风)

  相关专题:伦敦遭遇恐怖袭击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