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伦敦遭遇恐怖袭击专题 > 正文

南京孕妇去医院未坐地铁上班 在伦敦躲过爆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08:41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 记者 王聪 实习生 陈迪 突如其来的“7·7”伦敦连环大爆炸震撼了英国人,也震撼了全世界。昨日晚上8点钟左右,记者几经周折终于联系上了正在伦敦工作的南京人王俊。谈起那天的连环爆炸事件,她心有余悸地说,如果不是正巧要上医院做检查,自己和丈夫可能就命丧英伦了。

  以为是地铁电压不稳

  今年27岁的王俊是南京人,几年前与丈夫共赴英国留学,完成学业之后,两人留在了英国发展。王俊现在一家英国旅行社工作,负责亚太地区的旅游推广。王俊告诉记者,因为自己有身孕,所以时常要去附近的医院做检查,每次检查丈夫都会陪着去,那一天,两人都会请假不上班。7月7日,又是做检查的日子。上午快9点时,王俊拉着丈夫去了医院,因为不远,两人携手走在路上。“在路上,我们发现警车突然多了起来,呼啸着开过去,不知发生了什么事。”王俊说,做完检查他们回到家里打开电视,播音员说,伦敦部分地铁线路突然出现电压不稳的情况。听说是电压不稳,王俊当时松了一口气,这应该不会影响明天上班。到了下午,王俊才从电视上获知,伦敦地铁一天之内连遭七次爆炸袭击。“我们侥幸避开了连环爆炸。”王俊说,听完消息她出了一身冷汗。她和丈夫每天上班都要坐地铁,尤其是她丈夫工作地点在伦敦西敏寺区内,如果当天去上班的话,肯定要路过遭炸的两个地铁站,真是那样,后果不堪设想。

  伦敦人不敢坐地铁了

  记者问:现在伦敦市内的情况怎么样?王俊说:街上倒还正常,一切还井然有序,商店照常开业,并不影响市民的生活。只是行人稀少,有些街上的人有一半是警察。特别是我们住的地方,离唐人街很近,平时那里是全伦敦最热闹的地方,可现在已经是门可罗雀了。“虽然突发了爆炸事件,但伦敦的地铁线路恢复得还算快。”王俊说,例如她经常要去的国王十字路站,已经恢复了,但加派了不少警察看守。王俊告诉记者,在平时,伦敦各大地铁站的入口是没有警察的,但事件发生后,那里也严加看管了起来。警察们非常警惕,只要看见有拎包的人准备坐地铁,一下子就冲过去把该人堵在地铁站外,还要详细盘查。王俊说,爆炸发生后,坐地铁的伦敦市民明显少了许多。平时人挤人的车厢内,现在非常空,基本上每人一个座位。伦敦人不敢坐地铁了,他们选择公交车、火车作为代步工具。街上私家车并不多,一来进市区要交昂贵的进城费;二来伦敦交通不好,停车不方便,爆炸事件更让市民人心惶惶。

  公司劝职员不上班

  王俊说,她所在公司的亚太地区事务部共有7人,7月7日那天,包括她在内有4人请假,还有两人没坐地铁,大家聚在一起,仿佛劫后余生似的讨论说,真是运气太好了,不然的话,难保不出什么意外。“我们的公司,还有一些其他的英国公司,都在劝职员这些天最好不要上班,因为谁也不知道爆炸事件会不会再来一次。”王俊说,接连几日,天气都是阴霾、沉闷的,虽然伦敦的坏天气是出了名的,但爆炸事件给伦敦人们带来了更深层次的压抑、伤痛。夏日里,整个伦敦城陷入了悲凉。

  相关专题:伦敦遭遇恐怖袭击 (订手机短信看新闻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