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台湾新党访问大陆专题 > 正文

郁慕明称与胡锦涛会谈主要讨论反台独策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08: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0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据正在大陆访问的新党主席郁慕明向该报记者透露,他与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会谈时,主要讨论中华民族未来的发展愿景和破解两岸关系僵局、反对“台独”的策略等,并建议大陆方面对台湾要“以仁取民心”。

  据悉胡锦涛将于本月十二日下午会见由郁慕明率领的“新党纪念抗战胜利六十周年大陆访问团”一行,随后双方将会进行面对面的小范围会谈。

  郁慕明说,双方会谈将主要着眼于中华民族及两岸关系发展的大方向、大格局,包括如何促成中华民族的团结,破解两岸关系发展的僵局,共同反对“台独”,并争取中国人应有的权益等,其中将触及钓鱼岛和东海油气资源等中日关系中较为敏感的问题。他希望会谈能够达成精神层面的共识。他强调,精神层面的共识并不是空的东西,反而比行政层面的共识更为重要。

  郁慕明再次表示,会谈将不会讨论诸如台湾农产品销往大陆、开放大陆观光客赴台观光等行政层面的具体议题。他说,新党以前一直在与大陆方面讨论行政层面的议题,但此次访问不会提及,因为如果讨论这些议题可能会冲淡主题,且这些议题国亲两党访问大陆时都已谈过,新党将不会重复,而是寻求与其形成互补。

  相关专题:台湾新党访问大陆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