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告巴黎婚纱 蒙眼“夫妻”出庭作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14:28 法制晚报

  婚纱照甲醛严重超标 臭味强烈 上午原告拿眼部贴胶布照片来到法庭

  本报讯(记者张丽锦)新婚不久,却发现新房内臭味熏天,经检测原来4580元拍摄的婚纱照是“始作俑者”—— 释放气体甲醛超标4倍,臭味达到4级,“强烈感觉臭”。

  郭先生一纸诉状将北京巴黎婚纱摄影有限公司告上法庭。今天上午,西城法院开庭审
理了这起“婚纱照环保第一案” 。

  庭审现场

  上午9时,身穿黑衣的郭先生坐到了原告席,旁边放着其带来的大小4张婚纱照,照片上夫妻眼部皆用胶布粘住,“ 为防止污染法庭,我把照片都用塑料袋包着了。”郭先生说。其妻子和老父亲则坐在旁听席的第二排。

  郭先生在开庭伊始陈述:“爱情证物竟变成了健康杀手,现在我们看见照片只有痛苦。”

  质证过程中,郭先生提供了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室内环境检测中心的两份检测报告及其他消费者证言等。

  但被告方“巴黎婚纱”则认为,这些检测报告和媒体报道不能作为法庭证据,因为照片是在法庭和巴黎婚纱店不知情 的情况下送检的。

  同时其代理人介绍了照片的制作工序,证明照片不会产生甲醛超标现象。

  在旁听席上,正怀孕的汤女士在父亲的陪同下来到法庭。

  她对记者说:“看到报纸报道后,我们夫妇和郭先生等六家受害者取得联系。我是去年10月拍的照片,同样出现了 臭味,并且出现了头晕、胸闷等症状。我就要到预产期了,现在比较紧张。看此次开庭情况如何,若胜诉我们也一定要起诉。 ”

  因女儿的婚纱照也出现了臭味,居老太太替女儿前来旁听。只见她拿着本子和笔神情专注地听着,并在本子上时不时 地记下什么。

  10点30分,在最后陈述时郭先生不同意调解,法官宣布将择日再审。

  案情回放

  据郭先生介绍,去年12月底,他和妻子在位于西四南大街的巴黎婚纱店拍摄了婚纱照。照片取回来后,他们将多幅 婚纱照摆放在了卧室内。此后,卧室内出现强烈异味。郭先生描述说经常感到头痛、无食欲。

  今年5月底,郭先生的妻子偶然发现,怪味是从照片上散发出来的。为此,郭先生委托有关环保检测机关对婚纱照片 进行检测。

  检测结果是照片的甲醛浓度超过国家标准4倍以上,臭气强度达到4级,“强烈感觉臭”,属不合格产品。郭先生随 后诉至法院。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